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2017-12-04, 讓我們的悔改有真實徹底的行動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RAQ and the MIDDLE EA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拿書3:1-10
QT亮光:
3:6 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
3:8 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
3:10 於是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的話第二次地臨到約拿,這次約拿就順服你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在城中傳講你要審判的信息。當約拿第一天進城的時候就邊走邊宣告著:「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你讓我看見約拿只傳講這極為簡單你要審判的信息,這座原本充滿著罪惡強暴的城市,竟然都信服了你,從最大到最小的都穿上麻衣禁食。而且這消息很快就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尼尼微王一聽到就下了寶座,脫下了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尼尼微王的生命,尼尼微王是這個國家的主宰,但當他聽到這信息馬上就下了象徵他的權柄與榮耀的寶座,他脫去了他身上王的頭銜。他謙卑地來到你的面前,承認你的主權高過於他的主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此時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君王,他知道有一位超越他王權的權柄在天上,而他披上了麻布坐在灰中象徵著他為他們所犯的罪和所將面對從你來的審判而哀傷。尼尼微王真實發自內心在那時悔改在你面前,他進而有一系列徹底悔改的行動。他叫人傳遍尼尼微城,要大家都要禁食,連家裡的牲畜都要禁食,不可吃也不可喝,都要披上麻布來切切地尋求你,也就是急迫地呼求你。然而你讓我看見不只是要大家急迫地呼求你,而要求每個人真正都要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主呀,當全尼尼微城都如此地謙卑地降服在你的面前呼求,而且真實徹底離開他們所行的惡道與強暴。你帶領我特別注意到你不是看他們有禁食禱告就赦免他們,而是看見他們真實徹底地有離開惡道的行動,因此你就會後悔而不把所說的災禍降在他們身上。

主呀,你便感動我的心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來帶領我們檢視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當我們被你的話語光照我們不合你心意的地方時,我們是否像尼尼微王那樣地真實徹底的行動,還是我們只是在被光照的當下向你悔改禱告,但一回到生活中又是一樣的情況,並沒有徹底的改變。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更深地看見,你屬天的眼光是察看我們是否有真實悔改的心,有真實悔改的心就會有真實徹底悔改的行動,信心如果沒有了行為就是死的。主呀,唯有我們真實徹底地離開原本不合你心意的惡道,我們才是真正地在基督裡,我們才是真正的悔改。主呀,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當中,讓我們一起就像尼尼微王一樣,下了我們生命的寶座,脫下我們的身份與榮耀,而是披上麻布謙卑地來到你的面前。求你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和屬天的能力,能夠知道該怎麼在生活中有徹底實際悔改的行動,真實有所行動地回轉向你,而不是說說而已。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我生命中是否還有哪個地方是你曾光照我要悔改的地方,但我並沒有真實徹底的行動時,你就帶領我看見你曾經感動我要在家中興起家庭禱告祭壇。雖然有時我和慧柔有一些分享與代禱的時刻,可是你今天很強烈地讓我感受到這不是真實徹底的行動,你要我是真實建立起每天一同為家庭禱告的祭壇。主呀,感謝你賜給我清楚實際的感動,就是每天早餐的時間與慧柔分享當天靈修的亮光,並且分享我們家每個人需要代禱的地方,進而有一段一同禱告的時間。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早上就像尼尼微王一樣,真實地下了我的寶座,而是謙卑地順服在你的旨意底下,帶領著我們家在餐桌上築起了這家庭的禱告祭壇。主呀,感謝你讓我和慧柔在禱告之中,都更深地領受到你在我們家庭中的心意,你讓我們的心更加地靠近,也更加地得著屬天的能力知道該怎麼對齊你的眼光帶領孩子跟隨你。主呀,求你堅固我的信心持續有這真實徹底的悔改行動,讓我們家能夠在禱告中更加地靠近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