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2017-12-03, 你必垂聽我們混亂深處中的呼求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esby-Musing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拿書2:1-10
QT亮光:
2:2 說:我遭遇患難求告耶和華,你就應允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求,你就俯聽我的聲音
2:6 我下到山根,地的門將我永遠關住。耶和華─我的神啊,你卻將我的性命從坑中救出來
2:7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拿在魚腹中向你的禱告。你讓我領受到他深深地知道他遭遇患難求告你的時候,你就應允他,而他從陰間的深處呼求,你就俯聽他的聲音。你讓我看見約拿當時是在深海之中,又在魚腹裡面,他就在陰間的極深之處,然而你是在至高之處的寶座上,但約拿領受到就算他在如此深的陰間向你呼求,你仍舊垂聽他的聲音。約拿知道不是人而是你將他投下深淵,就是海的深處,他知道這一切都是因著他違背著神的旨意,不去向尼尼微城的人傳講神的信息。

主呀,但你讓我更深地看見到約拿的心,其實他內心是極為渴慕你,他就算從你眼前被驅逐,但他仍要仰望著你的聖殿。你便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約拿的心境,讓我領受到他並不是刻意為了反對你而背逆。他的內心是何等地渴慕著你,就連他遭受到驅逐而陷入患難之中,他的心仍舊是仰望著你的居所,渴慕你的同在。然而如今他下到了山根,地的門將他永遠關住,也就是他如今深陷在山的極深之處。如果沒有你的介入,他就將永遠被關在這地的門之中。然而他卻在此時深深經歷到,你將他的性命從坑中救了出來,這拯救就像你的手將他從死亡的坑中拉出來一樣。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約拿描述到他心在他裡面發昏的時候,他就想念著耶和華。你讓我看見他在這深海的魚腹之中,已經幾乎失去知覺快要死亡的時候,這時他的心還是想起了你。在他生命深陷最混亂的時刻,他仍舊想念著你。約拿的生命就在這最混亂深處中再次地回到你的面前,緊緊抓住你,進而呼求你拯救他脫離這陰間的深處。因此約拿就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他的禱告從海底深處進入到了你的聖殿,一直達到你的面前,使他得著拯救。這樣的經歷讓約拿更深經歷到你對他極深的愛,因此他便決定當他回到地上他就要順服你的差遣而去尼尼微城傳講你的旨意,於是你就吩咐魚把約拿吐回到乾地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有許多時刻也很容易會陷入到混亂的深處,無論是忙碌於家庭的事務,或是忙碌於工作的事情之中,又或者我們忙碌在教會的服事之中。有時我們的心就像約拿一樣,陷入到極深的混亂之中,甚至讓我們心在裡面發昏,快失去屬靈的知覺,此時我們會覺得離你非常遙遠。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我們的生命是否像約拿一樣,在這樣混亂的深處,我們心裡發昏的時候,是否有想念到你。還是我們就一直讓自己陷入到抱怨和負面情緒裡,而使我們沒有在這混亂深處極時地向你呼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有許多門訓的門徒在生活混亂深處之中,就會容易忘記你,進而無法領受到從你而來大能的拯救。感謝你透過約拿的禱告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為著我自己和門徒還有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來呼求,懇求你透過約拿生命的經歷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在生活中陷入到混亂的深處時,當我們想念著你,向你發出極深的呼求,我們的禱告就會進入到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進而經歷你大能的拯救。懇求你能夠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和信心,看見你必垂聽我們在混亂深處中的呼求,當我們的心向約拿一樣全然地將自己交給你的時候,我們就必大大經歷你大能的拯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