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2017-11-28, 不再自我中心而看自己屬耶穌的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Skit Guy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歌6:2-10
QT亮光:
6:2 我的良人下入自己園中,到香花畦,在園內牧放群羊採百合花
6:3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書拉密女在詢問著耶路撒冷的眾女子時,她們問著新婦她的良人有何強處,於是新婦便將她所認識良人的美好都述說了出來。當新婦如此述說著良人的榮美時,連眾女子都想要跟著她一起尋找她的良人,問她:「你的良人轉向何處去了?」而她們的意思指的是新婦既然對良人有這樣深入的認識與經歷,那麼她應當比她們更加清楚他在那裏才對。接著新婦就從這過程中清醒了過來,之前她因著找不著良人而所有的思緒都亂了,但當她在跟眾女子描述她的良人,回顧著他們過去的關係與互動時,此時眾女子說她應該比她們都更清楚她的良人在哪裡。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一句喚醒了新婦的心,她想起了良人一直在呼喚她同去的園子,她便奔跑到他們的園子,看見她的良人就在園內牧放群羊,採著她所愛的百合花。這時新婦忐忑的心才放了下來,她之前慌張尋找她的良人,以為她的良人不要她了,但她如今看見眼前這位良人,就在他與她約定的園子裡牧養羊群,而且採著象徵新婦美麗的百合花。她深深地知道她的良人並沒有丟棄她,祂一直都沒有改變。這使得新婦打從內心宣告著「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宣告跟前面 2:16 新婦在熱戀中宣告著「良人屬我,我也屬他。」有著極大的不同,雖然這兩句都是表達著他們彼此互相屬於對方,但是這當中的次序不同。在前面的時候新婦是以自我為中心,從自己的眼光出發,因此先宣告了良人屬於她,才宣告她也屬於他。這使得她在面臨兩次良人的邀請都是遲疑而拒絕,最後想要回應卻找不到良人。但是經過這一切的風風雨雨之後,她深知自己應當將她的良人擺上她生命中的最高優先次序,她知道自己是屬良人的,她也知道良人是屬於她的。

主呀,你透過書拉密女的生命歷程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是基督的新婦,但我們的生命也向書拉密女一樣,雖然我們知道我們屬於耶穌,而祂屬於我們。然而我們真實生活中的優先次序,就很容易像書拉密女一樣以自我為中心,在面對每個事情和決定,我們總是要耶穌來幫助我們完成我們的想法,我們的心思意念都是從我們自己的想法出發。這會使我們就像書拉密女一樣患得患失,因為我們的良人耶穌雖然愛我們,但祂並不會照著我們的心意去做。但等到我們被喚醒看見我們的良人一直在原來祂對我們生命的呼召中等著我們的時候,我們的心被良人的愛給充滿,進而能夠脫離這自我中心的眼光,宣告我們生命是屬耶穌的,祂是我們生命一切的首位。

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心跟著書拉密女在今天的早上又再一次對焦這屬天的眼光,你就讓我回想起這一陣子我不斷地在晨禱、門訓中或是在家庭中,都不斷地放下我自己的堅持與想法,順服著聖靈的引導,更多脫離自我為中心的想法,而更多看自己是屬於你的時候,我的生命就更加得著自由,並且更加有從你而來的方向,就像在園子中找到了你一樣。像昨天我不再擔心我代禱信還有多少沒有完成,我很清楚在禱告中領受到昨天就是要將時間花在家人身上,這使我很自在地帶著慧柔和孩子們去新北耶誕城遊玩,使我們恢復許久已經沒有的家庭時間。感謝主,你讓我更加知道我是屬你的,我要用你的眼光來為你而活,而不是過去我自己的眼光來跟隨你,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加脫離一切自我中心的眼光,無論在大事或小事上都能夠看自己是屬耶穌的,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