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2017-11-27, 讓我不怕受玷污與耶穌同背十架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Skit Guy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歌5:2-16雅歌6:1
QT亮光:
5:2 我身睡臥,我心卻醒。這是我良人的聲音;他敲門說: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給我開門;因我的頭滿了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
5:3 我回答說: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新婦已經脫了衣裳也洗了腳正準備要睡覺的時候,她聽見了良人的聲音,良人又再一次地敲著她的門說:「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給我開門;因我的頭滿了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你讓我領受到這原本榮耀的王但如今卻頭滿了露水,頭髮被夜露滴濕,非常地狼狽,他期待著新婦為他開門。但是新婦在這時候卻遲疑了,她回答著:「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在面對他所愛的良人的狼狽,她更在意的是她自己,她已經脫了她的衣裳,她不想去開門,而且也洗了腳,她不想被玷污。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次君王來找著新婦有別於上次的榮耀,這次是頭滿了露水,頭髮被夜露滴濕,這裡象徵著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受煎熬的景象,象徵祂背著十字架的受苦。祂要我們開門回應祂的呼召,耶穌渴望我們能夠效法祂背十字架受苦的樣式。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渴望我們在生活中活出跟隨祂的樣式,不只是享受祂榮耀的彰顯與同在,祂渴望我們與祂的愛更加地密切,唯有願意一起同受患難時,那愛才是真實的。你渴望我們能夠與基督一起在這世上同受苦,同背起十字架,這十字架有許多的狼狽與苦難,但卻能夠更加貼近耶穌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我們有時就像書拉密女一樣,很渴望你的愛與同在,但不想要去背十字架,不想要跟隨主去付上代價服事我們所不願意的服事,因為會玷污了我們原本乾淨的生命。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真實內心的屬靈光景,檢視我們的生命是否只想停留在與耶穌同在的舒適圈,而不願意與耶穌一同背起十字架,跟隨祂受屈辱、受逼迫。你激動我的心挑戰大家是否能夠對耶穌的愛超越享受祂的愛,而更能夠願意與祂一同受苦,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回顧你是否呼召我們在哪些地方特別要脫離我們的舒適圈,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你在呼召我進入門訓宣教的道路時,我內心極大的掙扎就是不想要受到玷污,雖然我是如此愛慕著耶穌,渴望更深地經歷你的同在,但我希望能夠待在我的舒適圈,而不要受到苦難與逼迫。而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在教會當中有許多的生命需要付上代價去門訓與帶領,但是這些羊沒有牧人,沒有人真實願意付上生命代價挑戰他們真實跟隨耶穌。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回應你的愛,而帶著使命地踏進會玷污的十字架道路,這過程真的有許多的羞辱和挑戰,但我更是經歷你在這當中大能的彰顯,有許多的生命都因著門訓的服事而得著恢復。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回顧我生命眼光的轉變,從那只享受在你的同在的生命一直到願意受玷汙與你一起同背十字架的生命,如今你更是使用我透過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帶領大家一起對齊這不怕受玷汙而與耶穌同背十字架的生命。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喚醒我們的生命不要只是停留在自己的生命,而是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看見你要我們付上代價去帶領的生命,進而與耶穌一同不怕玷污地背起你國度的十字架,帶領更多的生命走進這新婦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