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2017-11-25, 在屬靈黑夜中定意尋求你的同在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llbehone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歌3:1-11
QT亮光:
3:1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2 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4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領他入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書拉密女就在夜間躺臥在床上,但她的心總是尋找著她心所愛的,但是她尋找著他,卻尋找不到。因她內心的懼怕而使她拒絕了與良人同去,但在這極深的黑暗當中,她的內心對良人的思念已經勝過於對一切人事物的恐懼,所以她便在半夜起來。就在這危險的黑夜之中,她內心對良人的愛成了她勇敢面對未知恐懼的勇氣,就起來打開門,遊行在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不斷地尋找著她心所愛的,但是她尋找著他卻尋找不見。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她甚至遇見城中巡邏看守的人,問他們有沒有看見她心所愛的,但卻沒有下落。但就在她剛離開他們的時候,她就遇見了她內心所愛的。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書拉密女當時的心情,當她內心發現她無法忍受沒有與良人同在,她便定意不顧一切地出去尋找她心所愛的。然而這一路上她都找不到,但就在離開城中巡邏看守的人就找到了她的良人。這個時候她的心充滿著歡喜,她便拉住了她的良人不放,不容他走。她更是看見自己不能失去他的同在,而極為寶貴珍惜他們在一起的時間,甚至是將他拉進母家去談論婚事,她渴望能夠嫁給他,使他永遠不離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與耶穌的關係,就像書拉密女與所羅門王的關係一樣。當我們因著不順服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忽視你在我們生命中的邀請,而一直停留在我們生命中的舒適圈,在生活中忽視到你的同在的寶貴。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會使我們陷入到屬靈的黑暗光景,在這光景中我們會頓時失去心中的平安,取而代之地是那混亂與負面的心思意念。當我們意識到的那時刻我們就會想要尋找你,但因著我們仍舊深陷在黑夜之中,所以尋求你的同在便顯得非常地困難。

主呀,但我們就像書拉密女一樣忍受不住沒有你的同在,於是便不顧一切地跨出我們的舒適圈,出去到城中街市尋找我們心裡所愛的。這時候我們才真正明瞭你的同在是何等地寶貴,我們不斷地尋找,以為問人就可以找到了,但卻找不找,我們無法透過人來真正尋找到你,唯有我們的心真實放下一切離開這屬世的想法時,我們一離開就會遇見你,恢復與你的同在。當我們在黑夜之中經過如此艱辛地尋求,而再次遇見我們心所愛的,恢復與你的同在,我們就會更加寶貴珍惜你的同在以及我們與你這親密的關係。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在生活中,當我太過陷入到事情的忙碌時,我就會不自覺地失去你的同在。主呀,感謝你透過書拉密女的生命來喚醒我,讓我更加警醒地敏銳你的同在對我是如此地重要。主呀,我真是無法失去你的同在,懇求你賜下突破性的恩膏,特別我在面對最近要寫代禱信的事情,我能夠更敏銳你的同在,不讓這忙碌來佔據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求你保守我的心,使我持續能夠享受在你的同在裡。也懇求你讓我在陷入屬靈的黑夜之中,激動我的心仍要定意尋求你的同在,不顧一切地尋求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