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2017-11-18, 你在生命之中的拆毀是為了復興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courage M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那鴻書2:1-9
QT亮光:
2:1 尼尼微啊,那打碎邦國的上來攻擊你。你要看守保障,謹防道路,使腰強壯,大大勉力。
2:2 耶和華復興雅各的榮華,好像以色列的榮華一樣;因為使地空虛的,已經使雅各和以色列空虛,將他們的葡萄枝毀壞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先知那鴻預告那打碎邦國的就要上來攻擊尼尼微,這裡的「那打碎邦國的」就是指巴比倫和瑪代的聯軍,那鴻用譏諷的口吻呼籲尼尼微人要作好防禦措施,抵擋即將到來的猛烈攻擊。接著你就提到你要復興雅各的榮華,好像以色列的榮華一樣。這裡的「雅各」指的就是南國猶大,而「以色列」就是北國以色列,而這裡的「復興」原文是返回、轉回的意思,這「復興」原文是過去式有轉離的意思。因為當時北國以色列已經滅亡,你透過亞述成為你對北國以色列管教的工具,將北國以色列轉離過去他們自以為的榮耀與榮華。而現在你也使用亞述來管教猶大轉離原本他們自以為的榮華,就像過去北國以色列一樣。

主呀,你透過亞述使以色列和猶大都被倒空和荒廢,毀壞了南北兩國的榮華,而接著就是亞述該得著報應的時候,你要藉由巴比倫和瑪代聯軍來毀滅亞述。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從一方面看是亞述的滅亡,但從另一方面看卻是猶大要興起。你讓我領受到你轉離猶大和以色列原本他們自以為的榮華,為了就是要復興他們,要他們轉離原本人眼中看為的榮華,而使他們轉回原本你要賜給他們的榮華。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你眼中的「復興」,就是要先使我們轉離目前不對齊你的方向,進而轉回原本應當我們對齊你的方向。主呀,你透過亞述來拆毀他們原本自以為的驕傲,使他們被倒空與毀壞。接著你就要毀滅亞述,使得猶大能夠再次地興起與復興,轉回到你真正要帶領他們走進屬你的榮華。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你過去使用亞述來拆毀猶大和以色列的驕傲,將他們轉離原本的榮華,如今你也會如此地在我們生命中作這拆毀的工作。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當中,你都會藉由所發生的事來拆毀我們自以為的榮華,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之所以會拆毀我們原本的驕傲,就是為了要復興我們的生命,將我們從原本偏離的方向而轉回到你的道路。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拆毀不是永久的,而是為了等我們轉回,為了復興我們,只要當我們的心再次回到你的裡面,你就會挪去那些生命中轄制我們的人事物,就是你除去亞述一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一陣子你在我生命拆毀的工作,特別在面對門徒在門訓過程中生命的混亂,你光照我一些內心深處不對齊你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不對齊你心意的眼光使我生命深陷在混亂之中。感謝你透過門徒生命的混亂來光照我內心自以為的榮華,讓我轉離原本不對齊你的門訓眼光,使我重新回到那起初單純跟隨你的心。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一切你在我生命中的拆毀就是為了要復興我的生命,如今當我的生命轉回向你,你就降下復興在我們的門訓之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許多的門訓小組之中,你讓我看到一個個原本處在生命混亂之中的門徒,都一個個在最近的生命中有所突破,特別有許多的門徒都開始被聖靈引導去跟他們所遇到的人分享門訓,甚至開始有了新的門訓關係與連結,帶領生命來到你面前對齊你的眼光。這樣突破性的發展更是讓我經歷到,你過去在我們生命中的拆毀真是為了要復興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更進一步地貼近你的心,進而帶領更多生命回到你的裡面。主呀,求你持續堅固我們的心,讓我們更能夠順服你在我們生命之中的拆毀,而更多地看見你在拆毀當中所要成就的復興,使我們除去心中的所有負面情緒,帶著信心來轉回你要我們所走的復興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