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2017-11-15, 讓我能在基督裡承擔別人的虧負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13watchme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利門書1:15-25
QT亮光:
1:18 他若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都歸在我的帳上
1:19必償還,這是我─保羅親筆寫的。我並不用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於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腓利門應該不能再看阿尼西謀是奴僕,而是高過於奴僕,是他親愛的弟兄。保羅更是用他與腓利門的關係來幫助腓利門接納阿尼西謀,提到如果腓利門還認為保羅是同伴的話,就應當收納阿尼西謀如同收納保羅一樣。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保羅是何等竭力地渴望腓利門能夠突破過去屬人的眼光,去用屬天的眼光去看待阿尼西謀,他渴望腓利門看阿尼西謀就像看他一樣,將阿尼西謀當作弟兄來看待。保羅渴望腓利門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去得著這屬天的生命,就是用基督的眼光去看待一切過去虧負他的人,不再追究那些人所虧欠他的,而是在基督裡看他們為弟兄姊妹。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更是進一步地為了他們與基督與彼此的關係能夠和好,而願意附上代價,他對著腓利門說,如果阿尼西謀過去有什麼虧負他的,或欠他什麼的,都歸在保羅的帳上。阿尼西謀不只是逃脫而已,應該還偷了腓利門的錢財,使得腓利門受到虧損,保羅願意接受阿尼西謀的債務使得他們的關係能夠和好。主呀,你更深地帶領我領受到保羅生命的眼光,看見他不只是勸勉腓利門要跟阿尼西謀和好,而是他願意承擔在這當中一切的虧損,原本不屬於保羅應該承擔的虧損,但保羅願意在基督裡承擔阿尼西謀對腓利門的虧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之所以願意承擔別人的虧負,是因著他自己深深領受到耶穌承擔他生命的虧負,他在認識耶穌前迫害了許多跟隨耶穌的人,他深深感到他充滿了許多罪惡,但耶穌卻承擔他這一切的虧負被釘在十字架上。保羅渴望活出基督因此效法著基督承擔所有人的罪放在自己身上的生命,進而願意在基督裡承擔阿尼西謀對腓利門的虧負。你讓我領受到愛就是負擔對方一切的苦痛及負債,保羅就以這種愛去待阿尼西謀。保羅願意承擔阿尼西謀的虧負,也是渴望激起腓利門的心,看見自己也是虧欠於保羅,而更是願意順服保羅的勸勉去接納阿尼西謀,活出這屬天生命的眼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呼召我走進門訓宣教的道路,也是讓我深深地領受到耶穌承擔我生命中許多的虧負,使我能夠在你的恩典之下得著恢復與你親密的關係。你一步步地帶領我去承擔別人的虧負,為了使人能夠恢復與耶穌與彼此的關係,你讓我越來越願意付上代價,寧可讓我自己得著虧損,也要使人得著這樣屬天的生命。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一路上,在門訓中你帶領我連結許多在教會受傷疲乏的生命,你激動我的心渴望幫助這些受傷的生命能夠在基督裡得著恢復,並且恢復與教會的關係,你讓我願意為這關係的和好付上代價,承擔這一切當中別人所造成的虧負,讓受傷的心能夠得著醫治,並且能夠恢復與神和與人的關係。

主呀,我深信你使用晨禱祭壇也要讓我的生命去影響更多的生命,我深信你今天要透過保羅這樣願意承擔別人虧負的生命來激動我們的心,求你喚醒更多的生命能夠與我一同竭力活出這樣的屬天生命,使我們更竭力地無論進入家中、職場、教會能夠更加帶著這屬天的眼光去承擔更多生命的虧負,讓更多的生命能夠因著我們順服聖靈的承擔而得著生命,求你持續來翻轉我們的生命,彰顯基督承擔別人虧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