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2017-11-10, 堅定在你的選召更勝過人的指控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Charles Spec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7:10-17
QT亮光:
7:14 阿摩司對亞瑪謝說:我原不是先知,也不是先知的門徒。我是牧人,又是修理桑樹的。
7:15 耶和華選召我,使我不跟從羊群,對我說:『你去向我民以色列說預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在伯特利的祭司亞瑪謝打發人去見以色列王耶羅波安二世,亞瑪謝受到阿摩司的挑戰,為了要使以色列王去逼迫阿摩司,故意將阿摩司的預言扭曲成為背叛以色列王的話。然而亞瑪謝又對著阿摩司說:「你這先見哪,要逃往猶大地去,在那裡糊口,在那裡說預言,卻不要在伯特利再說預言;因為這裡有王的聖所,有王的宮殿。」在亞瑪謝的眼中阿摩司就像他一樣,只是為了有碗飯吃而作先知,所以勸他回猶大找飯吃,不要在伯特利這邊靠預言餬口跟他搶飯吃。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阿摩司在面對祭司這樣的指控以及扭曲,他勇敢地宣告他原本不是先知,也不是在先知學校的門徒,所以他不是靠預言來維生的,他只是個牧人,又是個修理桑樹的。阿摩司否認亞瑪謝對他的估計與看法,阿摩司既不以先知的身分來發預言,也不以預言的方法來謀生,他唯一的動機就是順從你的命令,執行你的使命。他接著宣告這一切都是你選召他,這裡的選召原文是「抓取」的意思,是你把他抓取出來使用,使他離開原本牧羊的生活,進而回應你,去向你的百姓以色列說預言。阿摩司不是為了糊口而到北國發預言,全然是你的選召,出自於你而不是他自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阿摩司在面對權柄的質疑時,他非常清楚你的呼召,他既受命作這職事,就決不猶豫或退卻,無論環境怎樣惡劣,人們的反對怎樣激烈,他都不必介意與顧忌,因為他非常清楚他蒙召做這些事都是因為你的選召。他堅定回應你的選召,他雖然並不是專業受先知訓練出身,他只是一個微小修理桑樹的牧羊人,但他的靈深深被你的靈和話語給激動,他放下了他原本的工作回應你去對以色列說預言,他在面對這位高權重的祭司,他並沒有懼怕,因為他非常清楚他之所以做這一切都是從你而來的,他非常堅定在你的選召更勝過於人的指控與命令。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使徒行傳中當彼得和約翰受到公會的禁止與恐嚇,要他們不要再奉耶穌的名對人講論,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主呀,你讓我看見無論是阿摩司或者是彼得和約翰,他們在面對這世上的權柄的時候,都毫無畏懼,這都是因為他們非常清楚他們是你所選召的,這使他們能夠勝過人的指控與逼迫,而能堅定地站在你的選召之中。主呀,你帶領我看見如今你也選召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勇敢地將你賜給我們的話語,所看見所聽見的說出來,你要我們堅定在你的選召之中,不要去懼怕人的指控,勇敢地說你要我們說的,做你要我們做的,透過我們的生命來喚醒更多的生命回轉向你。

主呀,感謝你透過阿摩司的生命再次激勵我的心,讓我更加堅定站在你的選召之中,如今我也是被你選召來建立晨禱祭壇與門訓社群,倚靠聖靈的帶領來建造火熱跟隨你的門徒,讓他們的生命能夠得著剛強,不被這世界給影響。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更對齊你對我生命的選召,而使我得著那無懼的心,面對人的指控或扭曲我可以更加堅定地宣告你的選召,使我能堅定不移地走在你要我走的道路。主呀,你更是感動我要去帶領許多還不堅定在你選召的門徒能夠剛強壯膽地跟隨你,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使門訓社群的門徒和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都能夠在你的話語得著剛強,使我們一同堅定在你的選召更勝過人的指控與攔阻,讓你的榮耀持續毫無阻礙地運行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