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2017-11-08, 求你除去我生命中虛浮自誇的事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locking the Bib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阿摩司書6:1-14
QT亮光:
6:13 你們喜愛虛浮的事自誇說,我們不是憑自己的力量取了嗎?
6:14 耶和華萬軍之神說:以色列家啊,我必興起一國攻擊你們;他們必欺壓你們,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的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阿摩司宣告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領導階層的人有禍了,他們因著國家的強盛而感到自滿,以為災禍不會來臨而覺得可以安逸無慮。他們過著驕傲奢華的生活,沈迷在屬肉體的享樂之中,他們深陷在這安逸享樂之中,就讓他們就沒有意識到以色列所將要面臨到的毀滅,只顧自己的需要而沒有看見身旁的人甚至整個國家的危機。你透過阿摩司宣告著這些沈溺於享樂之中的領袖必在被擄的人之中首先被擄,舒身的人荒宴之樂必消滅了。你必興起亞述來攻擊他們,他們必欺壓以色列,以色列從北到南必遭受到亞述的侵略。

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你極為憎恨厭棄以色列深陷在這樣榮華驕傲裡,你特別指出他們內心深處就是喜愛虛浮的事,這裡的「虛浮的事」,原文是「微不足道」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喜愛這些在你眼中微不足道沒有用的事,而不斷地讓自己充滿在驕傲自誇當中。他們甚至吹噓他們是憑著自己的力量取了角,這裡的「角」是力量的象徵,他們認為他們如今能夠有這樣的豐盛都是因為他們自己的力量。他們全然忘記這一切都是你所賜給他們的,他們不將榮耀歸給你,他們將這榮耀歸給自己。於是他們便喜愛追求這些虛浮的事,在外表上追求讓人看見他們的榮耀的事物上,而不是為了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如今也渴望除去我們生命中虛浮自誇的事,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們檢視在生活中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我們做一切事內心深處所追求的是什麼呢?我們追求的成就是否是一些你眼中看為虛浮的事呢?都是為了滿足我們自己的榮耀的事,而不是為了你的榮耀。懇求主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追求這些虛浮的事,高舉自己的驕傲,就會忘記了你,而忘記這一切都是你所賞賜的,使得我們陷入那自誇的驕傲地當中,進而走向毀滅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保羅在哥林多前書 4:7 提到「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當我們的心回到你的面前看見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從你領受而來的,我們就沒有什麼好自誇的,而這些喜愛虛浮自誇的動機都是為了要得著別人的肯定,進而追求這些在你眼中微不足道的事,甚至在驕傲中就會想要跟其他人比較。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腓立比書 2:3 提到「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你讓我領受到要倚靠你除去生命中虛浮自誇的關鍵,就是要存心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而且要時時提醒自己這一切都是從你領受而來的,我們沒有什麼好自誇的。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內心讓我看見,我有時在帶領晨禱祭壇或是門訓的時候,當看見有弟兄姊妹的生命得著翻轉的時候,我的內心會有一些虛浮自誇的想法,想著這些生命能夠被翻轉都是因為我的委身與服事,這使我內心不自覺就有了驕傲,進而會想跟別人比較。主呀,你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這就是貪圖虛浮的榮耀,而沒有存心謙卑地看別人比自己強,這樣驕傲的心會讓我把許多壓力扛在身上,像是門徒的生命狀態或是晨禱祭壇的回應,都會成為我在意的地方,當狀況不好的時候就會令我感到低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生命,懇求你除去我生命中這些虛浮自誇的心思意念,讓我真實領受到這一切都是從你領受的,我沒有什麼好自誇,進而這一切生命的重擔也不應當是由我來扛,而是你會負責這一切,我只是你的器皿,求你帶領我的生命能夠更深地對齊這數天的眼光,讓我心存謙卑地追求真正榮耀你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