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2017-07-16, 在曠野中期盼你的帳幕要在人間

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lmira Christian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9:12-40
QT亮光:
29:12 「七月十五日,你們當有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要向耶和華守節七日
29:39 「這些祭要在你們的節期獻給耶和華,都在所許的願甘心所獻的以外,作為你們的燔祭、素祭、奠祭,和平安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住棚節當中的吩咐,並且在最後你特別對著以色列說這些祭要在你所設立的節期獻給你,這有別於他們自己渴望委身於你所許的願和自己甘心樂意所奉獻給你的祭,這是你要他們在這特定的時間所獻的祭,使他們能夠紀念你在他們當中所做的事。主呀,聖靈就帶領我更深地進到今天所提到的住棚節,對齊你所設立的節期的心意。你讓我在查考中看見「住棚」的意思就是「神的帳幕在人間」,你在地上支搭帳棚要與你的子民同住。以色列人會在這節期用棕樹上的枝子,與茂密樹的枝條並河旁的柳枝來支搭帳篷,在耶和華你面前歡樂住在棚裏七天。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要他們守這住棚節是要叫以色列人知道你是領他們出埃及的神,知道你是住在他們中間的神,就是這樣以雲柱火柱來帶領以色列民四十年,讓他們每天在這曠野中經歷著你的同在和同住。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對於現在的我們,住棚節的意義就是耶穌基督住在我們中間。耶穌基督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而這「住」的原文就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所以我們看待住棚節不單是記念過去曠野的生活,更是記念耶穌基督與我們同在。耶穌基督來到我們中間,然後回到你那裡。聖靈來到住在我們心中,耶穌透過聖靈住在我們中間。將來耶穌的再來要帶來新天新地,你的帳幕要在我們中間,我們要與你同住,那時不再有黑暗,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中間,不再有死亡、哀哭、疼痛,一切的事都將更新。

主呀,如今我們還在生命的曠野當中,應當深深的體認到我們在地上不過是寄居的,我們的肉身也不過是暫時的帳棚,所以不要去眷戀地上的事物,而是要轉眼定睛那更美的家鄉,就是你同住的帳幕,當我們真實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我們應當都對齊渴望你的帳幕要在我們中間。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我們是否有對齊這期盼你的帳幕要在人間的眼光,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期盼著你的帳幕在我們中間,讓耶穌在我們當中作王掌權,熱切期盼你的榮耀要彰顯在我們當中與我們同住。檢視著我們是否一直對齊這屬天的盼望,還是很容易陷入到目前面對的困境而感到無力和沮喪。懇求你透過你的話語,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來對齊你的心意,得著這屬天的盼望。

主呀,當我更深地在禱告中領受你的帳幕要在人間,我的心就更加火熱期盼你的再來。主呀,當我更深地領受你的帳幕要在我所到之處,你就讓我看見那復興的盼望要成就在我的家中、我所服事的門徒們、我和門徒們所委身的教會。你的榮耀要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使我們能夠真實享受在與你同住的喜樂,而不被眼前生活的困境給捆綁住。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生命的曠野道路當中,你的話語再次開啟我靈裡的渴慕,讓我熱切期盼耶穌你的再來,你要再來到這世上支搭屬天的帳幕與我們同住。主呀,我深信當我的眼光定睛在這屬天的帳幕,我就能夠經歷與你同住的喜樂,這更加深我對你再來的渴慕。懇求你讓我能夠真實在生活中時時熱切期盼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讓我不斷地更加真實看見你的帳目就要在我們中間,彰顯你的榮耀與同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16, 認識神恩典的人甘心樂意地委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