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2017-07-15, 我要刻苦己心謙卑尋求你的旨意

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 Peter's Church and World Outreach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9:1-11
QT亮光:
29:7 「七月初十日,你們當有聖會;要刻苦己心甚麼工都不可做
29:11 又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贖罪祭和常獻的燔祭,與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以色列人在贖罪日這一天除了有聖會之外,特別囑咐他們要在這一天刻苦己心,甚麼工都不可做。這裡的刻苦己心,原文直接翻譯就是自責、痛心、自卑的意思,而在行為上最能表達這樣生命狀態就是透過禁食。使他們真能夠透過禁食為罪在你面前痛悔,願意與罪斷絕而付上代價。在這一天,以色列全會眾都要在家禁食禱告,省察自己的罪,大祭司則一年一度地進入至聖所為眾祭司和會眾贖罪,使他們得到潔淨。你讓我領受到這是預表著更完美的大祭司耶穌基督一次地將自己獻為贖罪祭,使我們能夠因著耶穌基督而與你的關係得著恢復,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寶座前來敬拜你。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你要他們刻苦己心的心意,你要以色列人在這贖罪日當中,在你面前停下一切的工作與享樂,在你面前刻苦己心,透過付上代價的行動而克制自己的慾望,進而能夠在這當中省察自己的罪過。重新檢視自己與你之間的關係,禱告承認自己的罪,進一步地仰望倚靠你來使他們脫離這些罪孽,在你面前成為潔淨,得著生命的更新。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對齊這「刻苦己心」追求你的態度,你讓我領受到這刻苦己心就是謙卑自己,真實有所行動透過各種方式,將自己的慾望放下,不只是安靜在你面前,而是付上代價地來到你面前,將自己的一切擺在你的面前,讓你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主呀,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可以時時地進到至聖所敬拜尋求你,但我們是否有對齊這屬天的眼光來認真付上代價,克制己慾謙卑自己地尋求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當我們真實生活在敬拜你的時候,我們是否都有對齊那刻苦己心的眼光來敬拜禱告你。還是我們不自覺忽視這重要的眼光,而讓自己的慾望停留在我們身上。懇求聖靈來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更深地領受你要我們怎麼在生活中尋求你的時候,能夠對齊那刻苦己心的屬天眼光。

主呀,你讓我在禱告中更深地領受到,我必須要更加有實際的行動,來對齊這刻苦己心屬天追求你的眼光,你便感動我要更多地降低我瀏覽其他網頁的時間,克制這樣的慾望,讓我的心能夠更加地在你面前刻苦己心謙卑自己。主呀,我要更多付上代價地尋求你的旨意,使我將我的眼目更多地定睛在屬天的事物上,而不是這地上的事物。主呀,懇求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生命中,讓我真能夠靠著聖靈活出這樣刻苦己心謙卑自己的生命。讓耶穌的寶血能夠更多更深地潔淨我的心,進而能夠更加敏銳你在我生命中的旨意,使我的心能夠更加貼近你的心,真實在生活中不陷入罪惡的綑綁,而得著真正屬天的自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15, 與神過新年 全民族一同悔改的贖罪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