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2017-07-09, 讓我在每次你的數點中看見恩典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ThisPi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6:1-51
QT亮光:
26:9 以利押的眾子是尼母利、大坍、亞比蘭。這大坍亞比蘭,就是從會中選召的,與可拉一黨同向耶和華爭鬧的時候也向摩西、亞倫爭鬧;
26:10 地便開口吞了他們,和可拉、可拉的黨類一同死亡。那時火燒滅了二百五十個人;他們就作了警戒
26:11 然而可拉的眾子沒有死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瘟疫之後,你就曉諭摩西和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要他們重新數點以色列當中二十歲以外能出去打仗的總數。這是第二次的數點,第一次的數點是在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第二年,在西奈曠野數點,而經過了三十八年的曠野生活,如今到了摩押的平原上,展開第二次的數點。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能夠更深地進到今天的經文裡,看見當摩西再次數點著以色列人的過程中,在數點到大坍、亞比蘭的時候,就想起了這件以色列人曾經發生的大事。如今大坍、亞比蘭整個家族被地給吞滅了,而那火也燒了當時向你爭鬧的兩百五十個領袖,而這些人的香爐就成了以色列人的警戒。然而因著你的恩典,你讓可拉的眾子沒有死亡,使得他們可以持續地來服事你,進而讓可拉的後裔在大衛時代仍有好的名聲,依舊成為聖殿詩班的成員來侍奉你。

主呀,你帶領我的眼目更深地進入到跟著摩西在數點以色列人,回顧著你在曠野道路對他們的帶領。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一起在晨禱中對齊這樣的眼光,在禱告中回顧你在我們最近生命道路上的帶領。你讓我看見我們在這生命的道路上有許多時刻,就像以色列一樣,總是很容易偏離你的道路,我們的心很容易遠離你,甚至是做了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事。我們本來就都該全然滅亡,但因著你的恩典與帶領,我們到現在都還能夠一直走在跟隨你的道路上,就像可拉的眾子依舊因著你的恩典與憐憫可以繼續被數點來服事你,這都是你極大的恩典與憐憫。主呀,你讓我看見有時我們的眼目總是很容易看見我們目前生命中所缺乏的和所沒有的,而很少對齊看見你在這生命道路當中所給我們的恩典。

主呀,當我在回顧你所帶領我這條跟隨你的道路時,真的看見有許多從你而來的恩典。雖然我是如此地軟弱,但你仍舊揀選我帶領我去帶領門訓門徒,並且建立這晨禱祭壇帶領著大家一起來到你的面前,讓你的話語每天來對著我們生命說話。主呀,你還興起了許多門徒回應你的呼召,一起跟著我在晨禱祭壇中服事大家,這真是你所賜給我的恩典,使我看見許多的生命因著我們的服事而與你的心更加地靠近。並且門徒們的生命真實因著門訓而不斷地往你在他們生命中的命定前行,這一切看起來很自然而然,但這背後有許多你極大的恩典與憐憫在我們的身上。

主呀,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你所賜給我的恩典,是何等地充滿著從你而來的愛,而這樣的眼光便能帶領我不看現在眼前的困難,進而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去面對一切的挑戰。主呀,懇求你持續將這樣的眼光充滿我的心,讓我每次在你的數點當中都看見你的恩典,在生命道路上每個階段都能深刻地感受到你的愛,你恩典的手不斷地牽引扶持著我,使我不斷地被你的愛給充滿,更是能夠隨時處處看見你的恩典,而不讓我自己陷入眼前的困難與挑戰裡,帶著信心在恩典中勇敢地為你站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9, 屬靈成長與衰退的責任在於我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