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2017-07-08, 讓我以你的忌邪為心不妥協世界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ellowship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5:1-18
QT亮光:
25:11 「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消了;因他在他們中間以我的忌邪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
25:12 因此,你要說:『我將我平安的約賜給他。
25:13 這約要給他和他的後裔,作為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因他為 神有忌邪的心,為以色列人贖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就被摩押女子給引誘而行起淫亂,跟著他們一同給她們的神獻祭,以色列百姓就吃了她們的祭物,跪拜她們的神。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的心沒有專一地跟隨你,所以很容易被內心的私慾牽引去拜偶像,這使你的怒氣向以色列發作,開始使瘟疫蔓延在他們當中。就正當以色列全會眾都在會幕門前哭泣的時候,這時亞倫的孫子非尼哈看見心利正帶著米甸女子要到他弟兄那去,他便從會中起來手裡拿著槍,跟著他們進到亭子裡去,便將心利和那女子一同由腹中刺透,而這樣的行動便讓整個以色列當中的瘟疫止息。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曉諭著摩西說非尼哈因為在以色列當中,以你的忌邪為心,這便使你不在忌邪之中把以色列人都除滅。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非尼哈生命當中那以你的忌邪為心,你讓我在查考經文中看見「忌邪」在希伯來原文中,指的是有著敏銳深切的感受。你便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因著非尼哈以你的心為心,對你的心有著強烈敏銳深切的感受。所以他一看見不合你心意的狀態在他們當中,他的心對齊著你當時的心,使你的忌邪充滿在他的心中,這便使他馬上行動。

主呀,你指出他有這樣的行動,是出自於他對齊著你的心,當他被你的心給充滿的時候,他便跟你一樣有著強烈恨惡排斥不合你心意的狀態在他們之中,這樣的心便為著整個以色列人贖罪。主呀,你讓我看見非尼哈並沒有被以色列百姓整個陷入淫亂的狀態給影響,他並沒有被這環境和周圍的人給影響,而失去對你專一的心。你讓我在默想著更深地領受非尼哈那顆不妥協於世界的心,渴望專一對齊你的心意,對你的心有強烈深刻敏銳的感受,是何等帶有為人民贖罪的大能。而且你便應許他平安的約,使他和他的後裔能夠作為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因為他為你有忌邪的心,為以色列人贖罪。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今天要透過非尼哈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你渴望我們在真實生活中,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都對你的心有強烈敏銳深切的感受。是真的以基督的心為心,使得世界沒有任何的事物能夠超越我們對你的渴慕,我們更渴望是強烈敏銳你在每個時刻的感受,而不是對你的感受不冷不熱。當我們在真實環境中看見不合你心意的情況,我們能夠不懼怕人也不被人影響而不向這世界妥協,這使我們能夠強烈地感受到你的感受,進而有所行動。

主呀,感謝你透過非尼哈的生命來激動我的心,讓我更深地向你呼求,渴望在我生活的每個時刻都能夠更深刻地強烈敏銳你的感受,以基督的心為心,而不是以我自己的心為心,或是以其他人的心為心。主呀,這是我所渴慕的,讓我強烈地感受你所感受的,使我能夠按著你的旨意而有所行動。主呀,懇求你開啟我屬靈敏銳的心,使我能夠更真實更深入地察覺你在每件事上的感受,進而使我能夠全然以你的忌邪為心,更是以基督的心為心,讓我能夠更深對齊著你的心,單單為你而活而不為自己而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8, 一個人的聖潔熱情能拯救全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