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2017-07-04, 你能將一切仇敵的咒詛轉為祝福

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ey Bonifaci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2:41民數記23:1-12
QT亮光:
23:9 我從高峰看他,從小山望他;這是獨居的民不列在萬民中
23:10 誰能數點雅各的塵土?誰能計算以色列的四分之一?我願如義人之死而死;我願如義人之終而終。
23:11 巴勒對巴蘭說:「你向我做的是甚麼事呢?我領你來咒詛我的仇敵,不料,你竟為他們祝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巴勒就帶著巴蘭到巴力的高處,從那裡可以觀看以色列營的邊界,使巴蘭可以看著以色列營咒詛他們。但巴蘭從你領受的話語到巴勒那裡,就開始提起詩歌講起你感動他的話,特別巴蘭提到他從高峰看著以色列,從小山望著以色列,就從你那領受看見這是獨居的民,不列在萬民中。

主呀,你讓我在深入默想實領受到,這裡的「獨居」象徵著「安全」,以色列是一個蒙你揀選與眾不同的民族,是從萬民中被分別為聖來歸於你的,所以你才讓巴蘭領受到以色列不在萬民當中,是與這世界有所分別。接著巴蘭就提到誰能夠數點雅各的塵土,誰能計算以色列的四分之一,你讓巴蘭領受到你對以色列的應許,就是你應許亞伯拉罕的子孫如塵沙難數,而這樣被揀選的義人,讓巴蘭都渴望像他們一樣一直到死。

主呀,你讓我看見原本想要咒詛以色列的巴勒聽見了巴蘭這樣說,便氣得說他叫他來咒詛他的仇敵以色列,反倒讓他為他們祝福。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巴勒是如此地想要咒詛被你揀選的以色列,但你便翻轉他想要咒詛的行動,讓他咒詛的行動反而變成祝福以色列的行動。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你話語的心意,讓巴蘭從你領受祝福以色列的話來對我的生命說話。你讓我看見他們之所以會這樣被你保護,就是因為他們在這世界是獨居的民,跟隨你的旨意而活出分別為聖,不與這世界一樣的生命。

主呀,你進一步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也是被你所揀選的子民,你要我們成為像以色列一樣獨居的民,不列在萬民中。你要我們不要效法這世界,要勇敢地在這世上活出分別為聖的生命,不要害怕與世界不一樣而會被仇敵給攻擊,要帶著信心看見你能夠將一切仇敵的咒詛轉為祝福,就像你成就在以色列身上一樣。主呀,你讓我在禱告中更深進入那分別為聖的生命中,你讓我看見我身上總是被這世上的聲音給綑綁,雖然已經不至於陷入困境,但是這些干擾會使我停滯不前。主呀,你讓我在禱告中帶著信心向你呼求,讓我更深領受在你眼中那獨居的民,與這世上分別為聖的眼光。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帶著信心跟隨你,更深看見你能將一切仇敵的咒詛轉為祝福,讓我不致懼怕仇敵的咒詛,放膽地走在分別為聖的道路,使我更多經歷這些咒詛轉為祝福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4, 咒詛不能及的蒙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