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2017-06-28, 帶著信心仰望十架的主就必得活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Life Vers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1:1-9
QT亮光:
21:7 百姓到摩西那裡,說:「我們怨讟耶和華和你,有罪了。求你禱告耶和華,叫這些蛇離開我們。」於是摩西為百姓禱告
21:8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因著與亞拉得王爭戰之後,帶著疲憊的身體,從何珥山起行要往紅海那條路走,要繞過以東地。但就在這時候以色列人就因著路難行,心中甚是煩躁,就開始怨讟你和摩西。你讓我看見他們每次在遇到困境的時刻,就會開始厭惡你,並且開始抱怨說為什麼要把他們從埃及領出來,使他們死在曠野,他們的心就厭惡你所安排的一切,包含你所賜給他們的嗎哪,他們都看為是淡薄的食物。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他們心中開始煩躁怨讟你的時候,他們的心就偏離了你,你就使火蛇進入到他們中間,蛇就咬了他們,使得在以色列當中死了許多人。這才使他們從陷在怨讟你的罪惡中被喚醒過來,便在摩西面前向你認罪悔改,進而摩西便為百姓代禱。這時你便要摩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人,一望見這銅蛇就必得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就讓我想起在約翰福音‬ 3:14-15 耶穌在回應‬尼哥德慕尼哥關於重生的事特別提到「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你讓我看見這被掛在杆上的銅蛇就是預表著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這使我更深地將摩西的銅蛇與被釘在十架上的耶穌連結在一起。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就像以色列人一樣,都陷在罪的黑暗轄制裡,這使我們在這條生命道路上總是偏離你的心意,我們的生命就像是被火蛇咬了一樣註定要滅亡,但你讓耶穌被釘在十架上。當我們帶著信心仰望這被起舉的耶穌時,因著相信耶穌基督的救恩就必得活,就能夠得著永遠的生命,不再陷入黑暗死亡的權勢。

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生命,我們在這條生命的道路中,是否時時帶著信心仰望著十架上的耶穌,使我們得著屬天的生命。還是我們一遇到困難與混亂時,因著路途難行,就開始像以色列人一樣心中甚是煩躁,陷入那沒有信心沒有盼望的黑暗中。主呀,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可以再次帶著信心在這困境中仰望十架的主,我們就必得活,我們就能夠再次得著屬天的盼望,進而脫離目前所深陷的黑暗之中。

主呀,你便光照我最近在寫代禱信的時候,因著有許多資訊要整理,在一時之間沒辦法很清楚知道這個月你要我述職的重點,這使我的內心有點煩躁擔憂,陷入沒有信心可以完成這重要任務的黑暗之中。主呀,你讓我在禱告中再次對焦你的眼光,讓我在這混亂中帶著信心仰著十架的你,深信我就必得活。感謝你讓我在將眼目定睛於你的時候,我的心就更加清晰知道你要我對齊的眼光,讓我更加明瞭寫代禱信不是靠著我自己的能力,而是仰望十架的你。主呀,當我仰望你的十架時,我真實得著活過來的能力,使我脫離那原本混亂不清的煩躁,而更有信心仰望你來完成代禱信。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信心,讓我能夠不再陷入這黑暗當中,而是能夠時時都仰望著十架的你就必得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8, 信心和禱告帶來生命 不信和埋怨帶來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