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2017-06-27, 既使被拒絕仍舊緊跟隨你往前走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0:14-29
QT亮光:
20:14 摩西從加低斯差遣使者去見以東王,說:「你的弟兄以色列人這樣說:『我們所遭遇的一切艱難
20:20 以東王說:「你們不可經過!」就率領許多人出來,要用強硬的手攻擊以色列人。
20:21 這樣,以東王不肯容以色列人從他的境界過去。於是他們轉去離開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從加低斯差遣使者去見以東王,當我在默想著摩西和以東王的對話時,你讓我領受到以東王代表著以掃,而摩西則代表著雅各。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從雅各和以掃這兩個兄弟在對話的眼光,來領受你在這當中的心意。因著摩西看自己是以東的弟兄,才會在差遣使者傳話時,以「你的弟兄以色列人」為開頭,進而描述他們所經歷到的一切艱難。摩西渴望著以東王也能將他們看為家人,而使他們能夠經過以東而前往應許之地。你讓我看見這是你特別的安排,使得雅各和以掃能夠在這時刻再次地相遇,你渴望他們兄弟能夠有和好的關係。

主呀,你讓我看見摩西代表著雅各,非常降卑地請求哥哥以掃的幫助,宣告他們是以東的弟兄,描述著他們在這當中所遭遇一切的艱難,雅各懇求著哥哥以掃能夠讓他們從他們的地經過。然而以東王代表著以掃,看見弟弟雅各如此在曠野漂流那麼久時,卻狠狠地拒絕說:「你們不可經過!」就率領許多人出來,要用強硬的手攻擊以色列人。因著以東王狠狠地拒絕他們,不肯容以色列人從他的境界過去,於是以色列轉去,離開他。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縱使以色列的弟兄以東拒絕了他們,但你仍舊帶領著他們繼續往應許之地的道路前行。你的愛親自地安慰帶領著他們轉去離開往前行,而不是用仇恨與戰爭回應以動王要用強硬的手攻擊以色列人的態度。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的生命就像以色列一樣,在這條跟隨你走向應許之地的道路之中,你也感動我們要帶著與弟兄和好合一的心連結彼此。我們縱使帶著渴望合一的心但還是會遭受到拒絕,甚至是遭受像以東一樣地用非常不禮貌強硬的手攻擊我們想要與他們和好的心。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有時候因著這樣被拒絕的傷害,使我們的生命陷入低潮和停滯,甚至是想要用一樣負面的眼光去回應和攻擊對方。但你透過你帶領以色列的過程,來讓我看見當我們被拒絕的時候你依舊與我們同在,我們要回應你無論從高山到低谷都要繼續地緊緊跟隨你,一直跟從你走進那應許之地。

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在禱告中,領受這屬天的眼光,不要被這被拒絕的傷害給綑綁,你的愛今天要充滿我們的心,恢復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眼光再次定睛你的應許而不是在這些的拒絕與傷害。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得著極大的釋放,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愛,面對這門訓呼召的道路,我知道這過程中會遭受到許多被拒絕的時刻。但懇求你讓我的眼目都能定睛於你,既使被拒絕的我依舊能夠緊跟隨著你往前走,使得我不被拒絕的靈給綑綁,在你的同在中得著真正的自由,進而讓我們對其你心意的善來勝過一切不合你心意的惡,看見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7, 即使有妨礙與軟弱神的計劃依然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