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2017-06-22, 你就是我永遠的分我唯一的產業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allyfermot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8:1-20
QT亮光:
18:19以色列人所獻給耶和華聖物中的舉祭,我都賜給你和你的兒女,當作永得的分。這是給你和你的後裔、在耶和華面前作為永遠的鹽約
18:20 耶和華對亞倫說:「你在以色列人的境內不可有產業,在他們中間也不可有分。我就是你的分,是你的產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將以色列人所獻給你的聖物中的舉祭,你都賜給亞倫和他的兒女,當作他們永得的分。他們不需要為自己的生存而勞苦,他們只要專心事奉你,按著你的指示行,你就會供應他們一切所需要的。而且你向他們承諾這是他們永得的分,像鹽一樣永久不改變的約。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強調著他們不可在以色列人的境內有產業,在以色列中間也不可有分。你宣告著你就是他們的分,就是他們的產業。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這吩咐背後的心意,就是要他們全心全意地為你而活,不要為自己而活,不要自己建立那屬地的產業,而失去專心事奉你的心。你讓我看見產業是使人有安全感,你要亞倫和他兒女的安全感不是建立在這地上的產業,而是建立在屬天的產業,而這屬天的產業就是神本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到你話語的心意,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成為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就像亞倫被揀選一樣,你透過你對亞倫說的話也在今天對我們說話。你讓我想起彼得前書‬ ‭2:9-11‬ 提到「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亮光,將這兩段經文連結在一起,你讓我看見你要亞倫不要在這地上有產業,就是對齊那在這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生命眼光,不再留念渴望在地上有什麼產業,而把在這世上的生活看為寄居的。我們應該是將你看為我們生命中永遠的分與唯一的產業,我們的安全感應當建立在你的身上,而不是在屬世的事物上。當我們的安全感建立在屬世的事物上,那就是經文中提到的肉體的私慾,也就是想要擁有你沒有要給我們的產業,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在晨禱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中將生命的安全感建立在哪裡。我們是否容易被這肉體的私慾給綑綁而使我們一直在追求這屬世的產業,而不是渴望在生活中活出屬天祭司的眼光。當我們真實在生活中對齊這屬天祭司的眼光時,我們就會把你看為我們永遠的分,在這世上唯一的產業,這從世界的眼光看起來我們就像是沒有分的一樣,你要我們看自己在這世界上是寄居的,因為我們永遠的產業是在天上,不在這地上,你就是我們永遠的分,我們唯一的產業。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已經不斷在恢復這屬天祭司的眼光,我在這世上已經越來越不追求這屬地的產業,而真實地憑信心地跟隨你,專心地做你要我做的事,使我無論在服事上或經濟上的安全感都是建立在你的身上,而不是這屬世的標準。主呀,但你讓我看見我有時還是會被肉體的私慾給影響,使我會陷入人的眼光來看我目前的生活,進而有一種好像沒有什麼成就的感受。主呀,你今天的話語再次喚醒我的生命,讓我從內心發出呼喊著你就是我永遠的分,是我唯一的產業。主呀,我要更深地恢復這屬天祭司生命的眼光,讓我更真實在生活中看我自己在這世上就是寄居的,使我的心專注於你是我唯一的產業,讓我的心能夠靠著聖靈所賜的能力來戰勝這與肉體私慾的爭戰,定意要得著你是我的產業而不是去追求屬世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2, 蒙呼召的人身負責任與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