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2017-06-15, 在神面前認真對付軟弱誤犯的罪

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SS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5:22-31
QT亮光:
15:24 若有誤行,是會眾所不知道的,後來全會眾就要將一隻公牛犢作燔祭,並照典章把素祭和奠祭一同獻給耶和華為馨香之祭,又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
15:25 祭司為以色列全會眾贖罪,他們就必蒙赦免,因為這是錯誤。他們又因自己的錯誤把供物,就是向耶和華獻的火祭和贖罪祭,一並奉到耶和華面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提到當他們有錯誤的時候,就是不守你所曉諭摩西的這一切命令時,若有誤行就是會眾所不知道的,就要獻上燔祭、素祭、奠祭和贖罪祭。而祭司要為以色列全會眾贖罪,他們就必蒙赦免。他們要因他們的誤行,把向你獻的火祭和贖罪祭的供物,一並奉到你的面前。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這經文的場景裡,在靈裡去看見你這命令背後的心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你話語中的心意,看見這裡的「誤行」是相對於下面經文提到的「擅敢行事」,你讓我領受到「誤行」就是不是刻意想要褻瀆你或藐視你的話語所犯下的錯,因著無知而犯了你的律法。你要以色列人認真面對這所犯的誤行,雖然他們不是故意要違背你的旨意,但他們必須付上代價去面對他們的誤行和軟弱,將所需要的祭物因著他們的誤行,一並奉到你的面前,讓祭司為他們贖罪,你就必赦免他們。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在這命令中的心意,來對著我的生命說話。如今耶穌已經成為我們的贖罪祭,為我們捨命獻上他自己,祂也成為我們的大祭司,為我們贖罪而使我們蒙赦免,所以我們不需要再像舊約一樣獻上供物。但你還是要我們在你面前認真地對付我們軟弱誤犯的罪,只是我們帶到你的面前不是祭物,而是跟隨耶穌所背的十字架。我們要靠著耶穌的寶血和聖靈的大能將自己這軟弱誤犯的罪與基督同釘死在十架上,叫我們能夠與基督同復活,讓我們在這老我的死長出基督復活的生命,使我們不再一直陷入這軟弱誤犯的罪中。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就如歌羅西書‬ ‭2:13-15‬ 所提到「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上帝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主呀,我們要仗著耶穌的十字架在這些過犯和罪中誇勝,使我們能夠與基督同死在十字架上,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使我們不再被這些軟弱誤犯的罪給綑綁。

主呀,感謝你在我禱告中點燃我火熱跟隨你的心,讓我更渴望認真在你面前靠著十字架來對付我一切生命中軟弱誤犯的罪,我不想再被這些軟弱給轄制。主呀,懇求你賜給我屬天的能力來將這些老我釘死在十字架,讓我的生命不再有老我,只有基督,只渴望基督活在我的生命中。主呀,求你來更多地充滿我,聖靈時時充滿我,讓我時時都能在你面前認真對付軟弱誤犯的罪,使我不再得過且過,或是忽視這罪帶來對我生命的虧損,而是竭力不被這罪給轄制,全然渴望得著屬天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15, 為軟弱的人 開啟贖罪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