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2017-06-11, 唯專一跟從神的心志能得地為業

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ghthous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4:11-25
QT亮光:
14:23 他們斷不得看見我向他們的祖宗所起誓應許之地。凡藐視我的,一個也不得看見
14:24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宣告著那些藐視你的以色列人斷不得看見那應許之地,因著他們不看你帶領他們所施行的神蹟而試探你十次,不聽從你的話,這在你的眼中就是藐視你。於是你便強烈地宣告著凡藐視你的,一個也不得看見這應許之地。但你在這邊特別提到,唯獨迦勒有另有一個心志,就是跟其他以色列人不一樣的心志,就是專一跟從你的心志。你便宣告因著他有著這樣專一跟從你的心志,所以你就要把他領過去他在窺探中所去過的那應許之地,而應許著他的後裔必得那地為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你話語中的心意,更深地領受到什麼在你眼中是藐視你的,就是那不專一跟從你的心志在你的眼中就是藐視你。跟隨你總是沒有專注在你的帶領,內心一直三心二意地飄來飄去,因著一些風吹草動就開始動搖對你的信心,這就是輕視你的大能而不想專一跟從,而只想要跟從自己想要的,這就是對你的藐視。主呀,你便讓我想起雅各書 1:6-8 提到「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這些以色列人在跟隨你的過程就是心懷二意,所以就無法專一,在他們一切所行的路上就都沒有定見。於是便隨著事件飄來飄去,這就是藐視你。而那專一跟從主相信主的,就是那憑著信心求,一點也不疑惑,他就必得著你所應許的,而那疑惑的人,就向海中的海浪,被風一吹動就翻騰,起起伏伏沒有定見。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懇求聖靈將你的心意更深地扎進我們的心中,讓我們真實來到你的面前,讓聖靈檢視我們真實屬靈的光景。我們是否對於跟隨你是心懷二意而藐視了你,還是我們能夠真的專一跟從你,像迦勒一樣堅定不動搖,進而能夠得地為業。懇求你帶領我們敞開我們的心,光照我們真實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看見那一個地方最容易心懷二意而無法專一跟從你的地方,讓我們更深地看見這在你眼中就是對你的藐視。進而讓我們真實悔改在你的面前,呼求聖靈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使我們能夠在軟弱的地方能夠有專一跟從你的心,進而才能夠進到應許之地得地為業。

主呀,你便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目前在密集服事之後,最難保持專一跟從你的心志,而使我的肉體陷入軟弱的光景。就像每個主日密集門訓和服事之後的這個時候,我的內心會很難專注地把晨禱的感動寫成禱告日記,你讓我看見我的心就心懷二意地無法專一。主呀,感謝你讓我今天在禱告中有美好的突破,領受到那突破性的恩膏充滿在我的心中,使那專一的心志充滿在我的心中勝過我肉體的軟弱,讓我在這肉體最疲憊最不想寫禱告日記的時刻,能夠靠著聖靈攻克己身叫身服我。主呀,懇求你持續將這對你專一的靈澆灌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持續得著這樣屬天的生命,專一地跟從你進而能夠像迦勒一樣地進到應許之地去得地為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11, 禱告的能力 拯救了以色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