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2017-06-09, 在困境看見足能使我們得勝的神

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ll Winston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3:25-33
QT亮光:
13:30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
13:31 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到這些探子過了四十天回到以色列當中將探查結果跟大家報告,他們真實看見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又把那地的果子給他們看。但接著他們就說然而著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而且有著偉人的後裔亞衲族的人。這些情況其實都是實際的事實,無論是那地的豐盛或是那地充滿著比他們強壯的民,但你讓我領受到最重要的不是事實如何,而是信心的眼光。

主呀,你讓我看見其中一位探子迦勒就在摩西面前安撫叫百姓安靜,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迦勒在這四十天當中一步一步地窺探整個迦南地,他看見的是你所要賜給他們的地是何等的豐盛,他實際上也看見了比他們還強壯的民,城邑也堅固寬大。但他卻不是用人的眼光來評估他們能不能得勝,他的眼光是看見這是你要賜給他們的地,你必定會與他們同在,賜給他們能力去勝過這地看似比他們強壯的民。於是他內心才發出那呼喊:「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他在窺探的過程中不斷地定睛看著足能使他們得勝的你,而不是比他們強壯的仇敵。

主呀,相對於迦勒和約書亞你讓我看見其他的探子,卻落入了失去信心充滿恐懼的狀態,他們這四十天每看到那堅固的城邑,就想著到時要攻打這城邑會有多難。看見那比他們高大的亞衲族人,他們每看見一個就默想著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會被他們給吞吃掉。他們全然沒有用信心的眼光去看見你會與他們同在。沒有看見他們不是要靠著自己去得勝,而是要倚靠以大能的手帶領他們出埃及的你去爭戰得勝。

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生命,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眼光是否有用信心的眼光去看見你要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而定睛看著足能使我們得勝的你,在眼前的困難挑戰中,雖然有許多比我們強壯身量高大的巨人,但相信你足能使我們得勝。還是我們總是無法定睛在使我們得勝的你,而是在那些高大的巨人,在那些身量高大的困境中,我們就像蚱蜢一樣等著被吞吃。求主光照我們沒有這樣信心眼光的地方,使我們能在禱告中領受突破性的眼光,讓你來翻轉我們生命的眼光。

主呀,你便光照我最近在整體門訓中帶領門徒面對生命的困境時,我很難打從內心發出像迦勒一樣的宣告:「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你讓我看見我的心沒有一直定睛在足能使我們得勝的你,這使我會陷入眼前身量高大的困境上,感覺就像蚱蜢一樣要被吞吃掉。主呀,感謝你今天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當我面對門訓挑戰時,我要在這困境中看見足能使我們得勝的你。主呀,我在禱告中再次重新得著屬天的能力,重新點燃門訓的信心,深信你必帶領我們靠著你的話語與聖靈一一征服眼前巨大的困境,求你帶領我持續堅固門徒一同對齊這屬天信心的眼光,真實經歷足能使我們得勝的你那大能拯救的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9, 信心的眼光會以不同見解看待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