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2017-05-29, 在神的愛中成為彼此過犯的遮掩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AAComputer4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8:14-26
QT亮光:
8:18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
8:19 我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當作賞賜給亞倫和他的兒子,在會幕中辦以色列人的事,又為以色列人贖罪免得他們挨近聖所,有災殃臨到他們中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利未人是你特別揀選來當作賞賜給亞倫和他的兒子,也就是祭司的幫助者,協助祭司來獻祭贖罪的工作。他們住在會幕周圍,防止以色列民誤闖會幕,誤觸聖物致死。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經文中提到利未人「為以色列人贖罪」,這裡的「贖罪」原文直譯是「遮掩」,你讓我在默想中更深地看見你安排利未人成為以色列人的遮掩的心意。這當中充滿著從你而來的愛,因為當時利未人是被分別為聖的器皿,所以他們比一般以色列人更靠近你。他們是被你揀選成為以色列人的幫助,免得他們挨近聖所,因著他們身上的罪而有災殃臨到他們中間。

主呀,你揀選利未人在面對有罪有過犯在身上的以色列人,成為他們與你之間的遮掩,那愛的幫助,使他們不因這過犯而死。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透過今天經文讓我深深地被你的愛給觸摸,讓我更深明瞭你的旨意。你如今揀選我們成為你的兒女,透過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揀選我們成為你的祭司,幫助人與你的愛更加地靠近。特別就像你揀選利未人成為以色列人的遮掩的眼光,你也揀選我們成為弟兄姊妹的遮掩。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都還不完全,有時因著老我的軟弱而使我們的生命不對齊你,得罪了你,於是你揀選我們成為彼此愛的幫助者,那愛的遮掩。你之所以帶領我們親近你,認識你話語的心意,不是要我們去定罪人,而是要去成為彼此愛的遮掩,幫助彼此能夠與你更加地靠近。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屬靈的光景,檢視著當我們在現實的生活當中,我們是否都有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看見我們在你的愛中是要成為彼此過犯的遮掩,特別是我們身旁的人不對齊你的眼光而有了過犯時,我們真實是否成為他們的遮掩呢?用你的愛來遮掩他們的過犯,幫助他們回轉向你。還是我們反倒是撇棄他們,甚至是用你的話語來定罪他們呢?求主光照我們在生活中不對齊你心意的眼光,讓我們真實地來到主的寶座前悔改,讓你的話語你的愛來充滿澆灌我們的心。賜下突破性的恩膏,得著屬天的能力,來使我們在你的愛中成為彼此過犯的遮掩,而不是成為彼此定罪的傷害。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想起昨天晚上在吃餐的時候,慧柔發現她的手機忘記在家裡,使得爸爸和子嫺開車回到家中去拿,不然我們就會趕不上坐高鐵。其實我的內心當時充滿著不舒服,因為我之前就很在意出門忘記帶東西的這件事,而這次又發生在爸媽受洗後的聚餐。原本我的內心想要好好地在這晚餐時間,讓爸爸媽媽分享受洗的領受,但卻被這意外給打亂了。這讓我的內心很想要責備慧柔來發洩我內心的不舒服,但我在禱告中聖靈特別清楚地對我說:「不用再說了,慧柔的內心已經夠責備自己了,不要在這時候讓她在爸媽面前難堪。」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亮光來讓我深深地看見,我是何等地無法在愛中成為慧柔的遮掩,雖然我被聖靈制止了當時可能讓慧柔難堪的傷害。但我的心當時其實並沒有在你的愛中成為慧柔的遮掩,反倒很想成為她定罪的傷害。主呀,懇求你赦免我這罪人的生命,讓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這污穢不對齊你的心。讓我能夠真實發自內心在你的愛中成為彼此過犯的遮掩,而不再被撒旦利用成為彼此定罪的傷害。感謝你讓我在悔改中領受到你那極大的愛澆灌我的心,當我悔改時你的愛深深觸摸著我的心,讓我深知道你也不紀念過去我的過犯。懇求你帶領我持續對齊這重要生命的眼光,更多真實地在生活中成為彼此過犯的遮掩,使人能夠與你的愛更加靠近,而不是更加遠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29, 得潔淨之事奉者的 服事與卸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