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2017-05-28, 讓生命被神錘出光照生命的燈臺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 Medita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8:1-13
QT亮光:
8:3 亞倫便這樣行。他點燈臺上的燈使燈向前發光,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8:4 這燈臺的做法是用金子錘出來的,連座帶花都是錘出來的。摩西製造燈臺,是照耶和華所指示的樣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曉諭摩西要跟亞倫說,點金燈臺的燈時,要把這燈臺上的七盞燈都向著燈臺前面發光。於是亞倫便這樣行,點燈台上的燈時,便使燈向前發光,都是照著你所吩咐摩西的。你讓我領受到你特別吩咐燈光的方向要向前發光,就是為了可以照射到前面陳設桌上的十二個陳設餅。這些餅代表著以色列的十二支派,而光則是生命的象徵。讓你要讓燈光總是要照在陳設餅上面,就預表著你渴望你的子民要經常生活在你面前,享受你的光照與生命。

主呀,接著你就讓我看見摩西特別提到這燈臺的做法是用金子錘出來的,它是用整塊純金經過千錘百鍊而製成的。這預表著我們的生命必須忍受各樣的鍛鍊才能成為你合用榮耀的器皿。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金燈臺如今預表著基督的身體,基督的教會,也就是我們這些跟隨你的生命。我們必須經過不斷地錘打,才能夠成為你光照生命的燈臺。你要我們成為你在這世上的光與鹽,你要透過我們的生命來發出你生命的光,我們要成為合你心意的燈臺。我們就必須經過你在生命中各式各樣的錘打熬煉,使我們能夠成為那在你眼中榮美的金燈臺,讓你來透過我們的生命,光照許多在黑暗中的生命。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透過你在金燈臺的指示,在禱告中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為主而活,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都會面臨到許多生命中的挑戰,你透過這些挑戰要將我們錘打出榮耀你的金燈臺,來照亮你的子民。但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往往在經歷這些錘打的過程中,有時內心就會非常地難受,很容易就想要放棄。無論是面對生命中與人的關係,或是處理難以面對的問題,在這些熬煉中都會不斷地在熬煉我們的生命。你讓我看見唯一突破的關鍵,就是我們的心要知道你必在這當中帶領我們面對這一切的挑戰,真實看見這些困境都是你為了要將我們這塊你眼中的精金,錘打出榮耀你的金燈臺而存在的,這才能使我們能忍受得住,並且帶著盼望來讓你錘打熬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兩天的經歷,你帶領著我們全家趕車回高雄,一回到高雄家就接連門訓媽媽與爸爸,幫助他們在受洗前能夠預備好心,接受你所要賜給他們這美好的屬天生命。主呀,你接著就感動我在深夜的時候門訓妹妹,幫助她能夠在這生命的低潮時經歷天父的愛,這使我只能睡兩個小時,就要在四點爬起來預備帶領晨禱。主呀,接著今天一整天也是忙碌的行程,早上帶著媽媽參加主日,下午接著參加爸媽的受洗典禮,接著一起慶祝爸媽受洗帶他們去吃晚餐,然後便匆匆搭高鐵趕回台北,進而開車上陽明山參加敬拜團的退修會,一直到深夜還在寫著禱告日記。

主呀,我深深感受到我的生命在這過程中不斷地經歷這一次又一次地錘打,有許多時候我的身體都處於疲憊狀態,但我的心對齊著要成為你榮耀金燈臺的盼望。我知道這每一次地錘打都使我的生命更彰顯出你的榮耀,使我的生命能夠更加被錘出光照生命的燈臺。主呀,我大大經歷你聖靈充滿的能力,使我能夠超出我所能負荷去承擔這過去我所無法承擔的重擔,來成就你要在我生命中成就的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不會因著這些錘打而退縮,反倒是更看見你正在錘打我的生命,使我更加成為你榮耀的器皿。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持續地能夠被你來錘打熬煉,讓我的生命持續被你錘出成為那光照更多生命的榮耀燈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28, 用神話語的光 持守聖潔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