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2017-05-25, 按著神的旨意安排使用神的供應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lchea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7:1-9
QT亮光:
7:1 摩西立完了帳幕,就把帳幕用膏抹了使它成聖,又把其中的器具和壇,並壇上的器具,都抹了,使它成聖。
7:2 當天,以色列的眾首領,就是各族的族長都來奉獻。他們是各支派的首領,管理那些被數的人
7:5 「你要收下這些,好作會幕的使用,都要照利未人所辦的事交給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文提到摩西立完了帳幕,這裡的時間拉回到他們在曠野飄流第二年的正月初一,就是數點人數的前一個月。而就在立完帳幕的那一天,當天以色列的眾首領都主動地來奉獻,奉獻了六輛篷子車和十二隻公牛。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時是數點人數的前一個月,所以大家其實都不知道你在這當中的安排,更不知道接下來利未支派對於帳幕的工作分派,但你感動這些要管理那些被數點的人的領袖一起奉獻了六輛篷子車和十二隻公牛。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奉獻是額外的,並不是出於你清楚指定的,於是摩西就進到會幕尋求你在這件事的心意,你便曉諭摩西要他收下這些,好作會幕的使用,都要照利未人所辦的事交給他們。你讓我看見當時因爲你還沒開始啟示摩西數點的細節,但你要摩西收下這六輛篷子車和十二隻公牛,都要照利未人所辦的事交給他們。你讓我看見這樣的安排剛好符合你整個在利未人分工上的需要,但這一切都在數點分派工作之前,你就預備好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在這當中安排的心意,你的旨意真的是高過我們的旨意。我們再怎麼樣精準計算與安排,就無法完全預知未來的需要。但是當我們把所有從你而來的供應,都帶到你面前尋求你要如何使用與安排時,我們就會經歷摩西所經歷到的一切。就是看見你在這當中奇妙的預備與安排,精準地符合我們一切所需的。當時摩西並沒有將那禮物收下之後就照自己的意思去使用,因為他那時根本無法確定這些篷子車和公牛能怎麼使用。但照著你的旨意去行,他在一個月後數點了利未人分派了工作,就可以看見你是如此精準的安排。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一起懇求聖靈透過摩西這樣尋求你的眼光來光照我們的生命,檢視我們生命的眼光是否有真實將所有你賜給我們的供應,無論是你安排給我們的人事物,都拿到你面前來尋求領受你的旨意來使用。我們是否真實看見你是超越一切的神,我們應當尋求你超越性的旨意來做安排,還是我們的生命總是靠著自己有限的認知來安排著我們生活中一切的事物。懇求你光照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再一次降服在你的旨意下,帶著敬畏的心來按著你的旨意來安排使用你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供應。

主呀,感謝你更深地光照我的生命,讓我更深地對齊你那超越性的旨意,而使我更加把我自己交託給你。特別是在接下來這週要完成代禱信,又要回高雄參加爸媽的受洗典禮,接著又要趕回台北參加敬拜團的退修會,其中有兩天的早上要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帶領晨禱,這當中有許多未知的變數。今天的亮光帶領我深信這一切都有你的預備與供應,我更應當將我自己像摩西一樣交給你,而不是把這時間安排的重擔放在我的身上。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經歷那按著你的旨意安排使用你的供應裡的喜樂,懇求你帶領我更深進入到這按著你超越性的旨意來安排的生命裡,讓我更加得著自由,享受在你大能的同在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25, 分別為聖獻上的禮物 當為神的事工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