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2017-05-17, 除去一切遮蓋我與神關係的幔子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latirons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4:1-20
QT亮光:
4:5 起營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摘下遮掩櫃的幔子,用以蒙蓋法櫃
4:15 將要起營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把聖所和聖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哥轄的子就要來抬,只是不可摸聖物免得他們死亡。會幕裡這些物件是哥轄子孫所當抬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在起營的時候,你要亞倫和他兒子進去摘下遮掩櫃的幔子,用以蒙蓋法櫃。這遮掩櫃的幔子就是將至聖所和聖所隔開的幔子,你要他們用幔子蒙蓋著法櫃,免得以色列人因見你的榮耀而死亡。你要亞倫和他兒子把聖所和聖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才叫哥轄的子孫來搬運,都特別囑咐他們不可摸聖物,不可看聖所,免得他們死亡。

主呀,你讓我在更深地默想中領受到因著人的罪所以人無法直接遇見全然聖潔的你,所以這中間需要隔一層幔子,使得人不會因直接看見你的榮耀而被擊打死亡。但你讓我看見這層幔子也隔絕了人與你之間那親密的關係,人無法直接坦然地進入至聖所與你來連結。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因著耶穌為我們捨命,撕開了我們與你之間的幔子,你就讓我想起在希伯來書‬ ‭10:19-22 ‬提到「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

主呀,你讓我看見因著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而使我們如今可以坦然無懼地進入至聖所,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與你連結,尋求你的心意。我們藉著耶穌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讓我們得以從幔子經過來到你面前而不被治死,這幔子就是耶穌的身體,耶穌就是我們的大祭司,治理神的家,除去我們一切內心與你隔絕的幔子,所以我們應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你面前。但因著屬世的眼光與我們的軟弱,不斷地攔阻我們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當我們讓這屬世的心思意念進到我們的心,而不是讓聖靈和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時,我們就與你有所隔絕,中間又隔了一個幔子。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來帶領我們檢視最近屬靈的光景,我們生活中會與你隔絕的幔子在哪裡,特別在我們的心思意念當中,是我們忙碌的心呢?還是我們容易被影響而起伏不定的情緒呢?隔絕了我們坦然無懼來到你面前的阻礙。讓我們能再一次對齊你的眼光,宣告你的話語要彰顯在我們生命當中,除去一切遮蓋我們與你關係之間的幔子。主呀,你便讓我想起保羅在哥林多後書‬ ‭3:16-17 提到「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你渴望我們回轉向你,我們幾時回轉向你,你我中間的帕子就幾時除去,你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生命中隔絕你我關係之間的幔子,就是我在預備晨禱祭壇時,我的心無法那麼單純按著你賜給我的亮光去更深入地默想。你讓我看見我會有一些帶領上的顧慮,特別最近在民數記你賜給我的亮光就是比較延伸性的亮光,這使我便無法在第一個時間順服你賜給我的感動去挖深你話語中的心意。主呀,你讓我發現這些顧慮成為攔阻我坦然無懼來到你面前的幔子,使我無法很快就深入地進到你話語中的心意。懇求你的靈澆灌充滿我的心,讓我除去這遮蓋我與你關係之間的幔子,除去所有擔憂的聲音,我要更加地單單倚靠你,讓你的靈和你的話語來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進入你施恩寶座前仰望你的榮面,讓我整個生命更深地進到你的話語。進而能夠坦然無懼地進到至聖所裡,也能坦然無懼地帶領人來到你的面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7, 謹守事情的界線 就可保有安全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