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2017-05-15, 不是因能力而是因神的愛被揀選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fondox.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14-39
QT亮光:
3:14 耶和華在西奈的曠野曉諭摩西說:
3:15 「你要照利未人的宗族、家室數點他們。凡一個月以外的男子都要數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相對於前面在數點要爭戰的大軍是選出二十歲以外並且能出去打仗的男丁。在數點利未支派當中代替一切頭生的長子,是利未人當中凡一個月以上的男丁都要數點。你開啟了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在這當中安排的心意,這裡的數點是要代表著你家中一切的長子,在你眼中是要代表著你兒女的身份。因此這代表的條件不再是成熟和有能力才能代表,而是剛出生滿一個月的嬰孩就代表著長子。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在乎著每個在你眼前所揀選的兒女,不在於我們有沒有能力,而在乎你對我們的愛。在人的眼中總是容易去看重那有能力的,才覺得有價值,才能夠代表所屬的群體,而特別容易忽視那軟弱沒有能力的,就覺得沒有價值。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很容易就被這屬世界的眼光給影響,就會用錯誤的眼光來看自己與別人,會讓我們覺得當我們有能力才屬於這群體,當我們失敗或沒有能力就沒有價值,而也不屬這個群體。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馬太福音中有一段經文提到門徒看見有人帶小孩子來見耶穌,他們不是什麼有能力的重要的人物,所以門徒就責備禁止這些渴望來到耶穌面前的孩子,但耶穌卻回答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你讓我看見在耶穌的眼光,耶穌看得不是有沒有能力,而是以你的愛看見這些孩子是被揀選的,是有價值的,而且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的生命眼光,是否有在什麼地方特別被這世界的眼光給影響,使我們是用有沒有能力來看待我們自己和別人,而不是用你的愛來看見我們是被你所揀選。在人眼中的價值觀好像要有能力才有價值,但在你眼中則是因為你的愛所以我們有價值。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們更深地明瞭你和耶穌在這些事情上的眼光,使我們能夠用對齊你的眼光來看我們自己和其他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職場工作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被整個工作環境給影響,而很容易用這屬世的眼光來看待自己和其他人,就會用有沒有能力來決定對一個人的重視,而不是用你的愛來看見每一個被你所揀選的人。主呀,感謝你讓我再一次對焦這樣的眼光來看我自己時,你就讓我更加得著釋放,我不用拼命努力做事來為了得著別人的認同,我更深地對齊著因你的愛我被揀選,而不是因為我的能力被揀選。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地在你的愛中有安全感,讓我更深地進到你的眼光,使我能夠在這愛中站立得住,而不是以事工表現來衡量我的價值,而是看見我是何等恩典地因你的愛被你所揀選。懇求你讓我更深進入到這愛的安全感裡,使我能夠全然用這眼光來看待我自己和身旁所有的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5, 尊重呼召與職責 以良善的心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