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2017-05-08, 不只贖地而不計代價將生命贖回

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dessa First Assembly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得記4:1-12
QT亮光:
4:6 那人說:「這樣我就不能贖了恐怕於我的產業有礙。你可以贖我所當贖的,我不能贖了。」
4:9 波阿斯對長老和眾民說:「你們今日作見證,凡屬以利米勒和基連、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置買了
4:10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為妻好在死人的產業上存留他的名免得他的名在本族本鄉滅沒。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波阿斯與那比他更近的親屬兩種不同生命的眼光。本來那位比波阿斯更近的親屬還想要贖那塊地,他願意付上一部分的代價來幫助拿俄米一家買那塊地,但當波阿斯說不只要買那塊地,還要娶路得為妻,使死人在產業上存留他的名時,這人想到還要付上更大的代價來娶路得,這樣恐怕他的產業也要被影響,他就不想付上更大的代價贖回那地。你讓我看見這人並不是真的想要贖回這家族的人,他只是想要買那塊地順便幫助他們,但當發現這樣要付上更大的代價時,這人就放棄買那塊地。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波阿斯相對這人不一樣的生命眼光,你讓我看見波阿斯並不是貪圖他們家族的地,反倒是付上他產業可能因此受影響的代價下,他娶了路得為妻讓長子可以繼承原本瑪倫一家的產業,使他們家族的名不會在本族本鄉滅沒。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波阿斯那不只是贖地而是不計代價將生命贖回的生命眼光,他看顧的不是他自己的利益,他看顧的是將要滅沒的拿俄米一家族。他不只是贖地來解決他們眼前的經濟問題,他願意付上更大的代價來贖回他們的生命,來解決他們生命的問題,讓他們經歷到你那無條件的愛。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耶穌就是我們生命中的波阿斯,祂也不只是解決我們眼前的問題,祂付上生命的代價來贖回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恢復與父神的關係,回到屬天的產業當中。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要我帶領大家更深地透過波阿斯的生命,來讓我們更認識耶穌的生命,進而帶領我們更加渴慕活出這樣的生命。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今耶穌已經贖回我們的生命,祂也渴望我們效法祂那不只贖地而不計代價將生命贖回的生命,在幫助人的事情上,我們不只是用我們剩下的時間和精力去幫助人,而是不計代價地為這些生命而死。不是解決他們眼前的問題,而是更深地進到他們的生命,為他們捨命。

主呀,當我回到我的生命中默想著波阿斯不計代價將生命贖回的眼光,你就讓我想起在昨天主日之後帶領的那位有著亞斯伯格症的青年,過去一開始還不太知道該怎麼服事他,所以常常會陷入他一直不斷提出的神學挑戰,但經過幾次的討論之後我便發現這無法幫助他的生命。但是他那負面的情緒不斷地往我的身上倒,當時有一段時間我真的很難去面對這個生命,我發現我當時就像那比波阿斯還近的親屬一樣,當要付上更大的代價時,我發現我很難為他捨命,就想要放棄繼續牧養這需要被愛的生命。

主呀,但感謝你不斷地透過晨禱靈修來調整我的眼光,我越來越在禱告中能夠領受到你對他的心意,進而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其實他會有這樣負面情緒背後需要被愛的心。主呀,你帶領我一次又一次接納那充滿負面情緒的他,用超越性的眼光去對齊你來愛他關心他,持續為他的生命來代求,聆聽他所想要表達的一切。主呀,這對我來說真是一種捨命,因著聖靈感動我決定不計代價地更渴望他的生命真實能夠被你給觸動,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就在最近動了奇妙的工作,讓他願意開始跟我們一起築晨禱祭壇,這使他的生命有了進步而更多在禱告中經歷到你的同在,他自己都感覺到生命有許多的改變。

主呀,感謝你讓我再一次地回顧你帶領我所帶領這生命的歷程,你讓我看見你的心就像波阿斯一樣,這何等地不計代價渴望將這樣的生命一一贖回,懇求你持續帶領我能夠靠著你加給我力量,不斷地能夠為這些生命捨命,更得著那不計代價將生命贖回的屬天眼光,為更多的生命來捨命,帶領他們能夠一個個地恢復與你親密美好連結的關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8, 法定的方式與程序 讓愛的實踐更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