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2017-05-06, 求主用祢的衣襟來遮蓋我的生命

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vive Our Hear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得記3:1-13
QT亮光:
3:9 他就說:「你是誰?」回答說:「我是你的婢女路得。求你用你的衣襟遮蓋我,因為你是我一個至近的親屬。」
3:10 波阿斯說:「女兒啊,願你蒙耶和華賜福。你末後的恩比先前更大;因為少年人無論貧富,你都沒有跟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特別注意到路得順服著拿俄米一切的引導去做,決定把她的一生交給了波阿斯,特別是她對著波阿斯說:「求你用你的衣襟遮蓋我。」你讓我在考査經文中看見「衣襟」在原文當中和 2:12 的「翅膀」是同一個字根,所以路得求波阿斯的衣襟遮蓋她,也就是「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然而以衣服遮蓋在一個寡婦身上是一個的求婚記號,也就是說如果波阿斯願意用「衣襟遮蓋」路得時,就是表示願意娶她為妻。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路得的生命,路得帶著忐忑的心,放手一博地將她的一生渴望能夠交給波阿斯。接著波阿斯就回應著要路得不要懼怕,凡她所說的,他必照著行。他願意接納路得,而且還宣告著她末後的恩比先前更大,因為少年人無論貧富他都沒有跟從,因為她定意了選擇波阿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看見我們生命中的波阿斯就是耶穌,而我們應當也要像路得一樣,呼求著耶穌用祂的衣襟來遮蓋我們的全部生命。你便透過路得這樣全心懇求波阿斯遮蓋她的生命來讓我帶領大家一起檢視,我們的生命中是否一切都交給了耶穌,讓耶穌的衣襟遮蓋了我們的全部生命呢?還是我們沒有全身被主遮蓋,還有一些地方露在外面不願意全心放手交給主來掌管?你讓我更深地在靈裡默想著被耶穌的衣襟完全遮蓋的異象,當我們沒有被遮蓋的地方就會使我們的生命充滿著恐懼不安,當我們已經交託給你的話,我們就能夠得著從你而來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因為你遮蓋了我們,你會為我們負上全責來保護我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當我發現有幾封奉獻證明很有可能寄丟了,我打去郵局詢問的時候確定寄丟,我發現我的內心充滿著懼怕,我很不希望造成財務組的同工麻煩。其實是我很不願意面對我把奉獻證明寄丟的問題,我的內心充滿著懊悔就開始煩亂,而使我無法安靜下心來面對這問題。以前的老我會很容易就逃避這問題而不想面對,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看見當時我就是不在衣襟的遮蓋底下,我的內心就充滿著許多不安與懼怕,因為我不知道到底重開奉獻證明是不是會有很複雜的程序。

主呀,但我知道離報稅的截止日越來越近,我必須馬上做決定,感謝你讓我的心再一次回到你的裡面,讓我選擇向你呼求,我再一次放下我自己的擔憂,而在禱告中將我自己的生命再一次交給你,把所有混亂的思緒都交託給你,懇求你能夠充滿我的心帶領我去處理這緊急的問題。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有極大的平安,使我能夠立即傳訊息給財務同工,感謝你讓我經歷到你的衣襟遮蓋我生命的美好,你遮掩了我的過犯,我所擔憂的事情並沒有發生,很快地同工就回覆我下週就可以重開奉獻證明。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被你衣襟遮蓋的美好,懇求你帶領我能夠更多地將我生命的一切都交給你,讓你的衣襟真實遮蓋我生命中的一切,特別是我軟弱的地方,求你帶領我,讓我全然地被你來遮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6, 絕對順服而經歷恩慈 以愛來遮蓋羞恥的恩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