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2017-05-01, 不再逃避困難回轉向眷顧我的神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och Foods of Mississippi, LL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得記1:1-14
QT亮光:
1:1士師秉政的時候,國中遭遇饑荒。在猶大的伯利恆,有一個人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往摩押地去寄居
1:6 她就與兩個兒婦起身,要從摩押地歸回;因為她在摩押地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拿俄米的生命,她身處在士師時代的猶大,當時他們國中正遭遇饑荒。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士師時代的以色列人的心中已經沒有了你,各人都任意而行。以色列常在這種任意而行的生命光景中卻不自知,於是你就興起環境叫他們遭遇饑荒,而顯出他們心裡真實的屬靈饑荒。當時以利米勒和拿俄米身處在糧食之家的伯利恆,竟然也遭遇饑荒,可見當時他們整個以色列的心是如此地遠離你,屬靈生命已經鬧了饑荒。

主呀,你讓我看見在面對這生命中的饑荒時,以利米勒與拿俄米的選擇不是面對這生命問題,回轉向你懇求你施恩給他們。然而他們選擇逃避這眼前的饑荒,而不正視他們內心深處生命的饑荒。所以以利米勒帶著拿俄米和兩個兒子往摩押地去寄居,後來以利米勒死了,這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為妻,在那裡住了約有十年。最後瑪倫和基連二人也死了,剩下拿俄米,沒有丈夫,也沒有兒子。你讓我看見拿俄米因著選擇逃避眼前的生命饑荒,靠著自己的能力想要解決饑荒問題,但過了十年她的生命什麼都沒有了。

主呀,你讓我看見就在這生命走到絕境的時候,拿俄米在摩押地聽見你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她便想起了你的眷顧,於是起身,要從摩押地歸回。你透過這困境讓她看見她必須要回去,她真正需要的是你的眷顧。這十年來他們靠著自己去躲避饑荒,到最後她卻沒有丈夫,也沒有兒子,剩下她一個人。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進到拿俄米的生命當中,看見她當初和先生在面對你對以色列懲罰的饑荒,他們選擇了逃避到那世界,但最終她發現倚靠著自己就什麼都沒有了,而使她渴望回到那眷顧以色列的你的裡面。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當我們生命中鬧了饑荒,我們也很容易想要解決饑荒的問題而不斷地逃避眼前的困難,而沒有想到要來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在這饑荒中的旨意,使我們的心能夠回轉向眷顧我們的神。主呀,你讓我想起過去的我在面對你放在我生命中的饑荒時,我的內心就很想要逃避,逃避去面對那真正生命的問題。但當我真實願意謙卑來到你的面前時,我便經歷到你是眷顧我的神,你會賜下智慧啟示的靈明白你在我生命中真正的心意,當我的心回轉向你的時候,你就賜給我屬天的能力去勝過我眼前的困境。

主呀,你更進一步帶領我想起最近在有些門徒的生命當中,你也放下了饑荒在他們的生命當中,有些人在家中鬧了饑荒就會想要逃離那個家,有人在公司鬧了饑荒就會想要逃離那間公司,有人在教會遇見了饑荒就會想要逃離那間教會。主呀,懇求你透過今天的晨禱祭壇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不要再逃避眼前的困難,而是真實地來到你的面前來面對我們生命的問題,當我們真實讓你來調整我們的生命,眼前的饑荒就再次地被挪去,而你必在這困難中賜給我們能力去勝過,進而經歷你大能的眷顧。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們,喚醒更多的生命勇敢地靠著你而不是靠著自己去面對眼前的饑荒,而是倚靠眷顧我們的你來勝過這眼前的困境,得著屬天的生命,進而與你更加地靠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 承認自己心靈貧窮 主的道路便會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