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2017-12-12, 患難熬煉中你的慈愛沒有離開我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nbc.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6:8-20
QT亮光:
66:10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66:19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
66:20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提到你曾試驗他們,熬煉他們,如熬銀子一樣地,使他們陷入患難熬煉之中。你讓他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他們的身上,這使他們承受許多的苦楚。甚至使人坐車軋他們的頭,這裡形容的是敵人的勝利,你讓他們透過敵人的勝利來煉淨他們的生命。這些患難都使他們在當時極為痛苦,但詩篇作者看見這些患難與痛苦不是沒有意義的,而是你對他們生命的熬煉,這熬煉就如同熬煉銀子一樣,不斷地用火熬練才能夠將雜質全然地去除,而這熬煉銀子的過程是相當地漫長。但這一切都是為了使他們熬煉成合你喜悅的樣式,進而使他們經過水火,也就是水深火熱,而帶領他們進到那豐富之地,就是那寬闊之地。

主呀,你讓我接著看見詩篇作者宣告他要用燔祭進到你的殿,向你還他的願,他要還的是他在急難時他嘴唇所發出的呼求,而他要述說著你在這當中為他所行的事。就是在這患難之中,他向你發出極深的呼求,而他知道他的心如果注重著罪孽,你必不聽他的禱告。也就是說他如果在這患難之中,依舊不信靠著你,對齊不合你心意的眼光,內心充滿著苦毒甚至抱怨著你,而不是在你面前承認他一切的過犯,將眼目定睛仰望著你的憐憫,那你就必不聽他的禱告。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他在經歷過這一切的患難熬煉之後,他要大大地宣告著你實在聽見了,你側耳聽了他禱告的聲音,就是他在極度受患難逼迫軟弱時刻的呼求,他把他自己交給了你,他如今經歷到你大能的拯救與帶領。他宣告著你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你並沒有推卻他的禱告,在這患難的熬煉之中,你的慈愛從來沒有離開過他。他深知到你將他放在患難當中不是離棄他而是熬煉他,你的慈愛從來沒有離開過他。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真實地看見這詩篇作者的看見,如今我們生活在這世上,走進家中、走進職場、走進了教會,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有許多的患難在當下我們無法明白你的旨意,甚至會覺得你丟棄了我們,感受不到你的同在。但你透過詩篇作者的經歷來對著我們的心說話,讓我們看見你之所以允許患難臨到我們身上,這一切都是從你而來的熬煉,這熬煉不是要擊垮我們,而是要我們被煉淨,將生命中一切不合你心意的雜質都全部除去。

主呀,你就讓我在禱告中想起一些門徒的生命,他們是何等地努力渴望在生活中對齊你,但是你仍舊讓他們持續在患難之中,並沒有在禱告中清楚啟示你在他們眼前的道路,使得他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眼前的挑戰,而使他們的生命持續在這起起伏伏之中,甚至有時負面情緒更是捆綁著他們。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得著突破性的眼光,有時我們在這患難之中無法那麼清楚你的旨意,一直想要解決眼前的問題這便使得我們困頓,但是當我們對齊這眼前的患難是你對我們生命的熬煉,你透過這苦難在熬煉我們生命中的雜質,使得我們的生命越來越像基督,這些患難的發生都有你更高的旨意,這便使我們更加明暸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降服這一切都是你的熬煉時,我們的心就可以不用急著找著眼前問題的答案,而是更加在這當中禱告呼求你,讓我們更加經歷你的慈愛沒有離開我們,更加看見你實在聽到我們在患難中對齊你眼光的呼求,你必定在煉淨我們之後,帶領我們走進那豐盛之地。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屬天的盼望,讓我看見你在我和門徒的生命中所放下的患難都是你的熬煉,求你讓我們能夠在這當中更堅定地仰望你,更深地經歷你的慈愛從沒有離開我們,使我們因著你的愛而持續走在這條熬煉的道路上,進而經歷生命的翻轉與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