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2017-10-13, 讓我不受威脅利誘而能安靜沈默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CF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36:13-22
QT亮光:
36:20 這些國的神有誰曾救自己的國脫離我的手呢?難道耶和華能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嗎?
36:21 百姓靜默不言,並不回答一句,因為王曾吩咐說:「不要回答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拉伯沙基更進一步地用猶大語言大聲地向百姓呼喊,要他們聽亞述王的話,而不要被希西家給欺哄,因為他不能拯救他們,也不要去聽希西家說耶和華必要拯救他們。拉伯沙基更是在這當中提出了只要他們跟亞述王和好投降,他就讓大家可以吃自己葡萄樹和無花果樹的果子,喝自己井裡的水。你讓我看見拉伯沙基用盡所有威脅與利誘就是要讓猶大百姓的心動搖,要讓他們陷入極大的恐懼之中,也認為只有投降是唯一的道路,而且讓他們覺得投降並不會陷入生活的困境,反而會比眼前的生活更加豐盛與安穩。然而這一切都是仇敵要猶大百姓不去倚靠你,不要去聽希西家的話。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猶大百姓在面對眼前的仇敵將你看為跟其他偶像同等的羞辱,以及在這當中的威脅與利誘的言語,他們的反應是靜默不語,並不回答一句,因為希西家王曾吩咐他們不要回答他。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仇敵為了使我們不去倚靠你走在你的道路上,牠會在我們深陷挑戰與困境中時,發出許多威脅與利誘的聲音,這都是為了要引誘我們陷入肉體的情慾與眼目的情慾的軟弱。使我們的情緒受到極大的威脅之中,陷入恐懼或是憤怒,進而引誘我們去用肉體的方式去自己面對眼前的挑戰,而不是倚靠著你,又或者是引發我們內心的貪心慾望,使我們相信仇敵的利誘,進而選擇離棄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當我們渴望走在倚靠你的道路時,特別在面對真實的困境時,仇敵就會透過身旁的人或是在我們的心思意念中發出許多威脅利誘的聲音。而這些聲音都是為了讓我們陷入肉體的軟弱,無論是情緒上的被激怒或是恐懼,都是要使我們想要靠自己去脫離仇敵的手,或認為已經無法脫離仇敵的手。又或者是在內心貪慾當中引誘我們相信仇敵的謊言,使我們以為跟隨這仇敵的謊言會比跟隨你的道路還好。感謝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在這一切心思意念的爭戰當中,我們要呼求你賜給我們屬天安靜沈默的生命,就像耶穌在十架道路當中受盡一切的屈辱,但始終保持那沈默與安靜,只說出你要他說出的話,而不被仇敵的言語給煽動的生命。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檢視我生活中有什麼地方在面對仇敵威脅利誘時而無法全然安靜沈默,你讓我看見我特別在晨禱祭壇代禱的服事中有許多心思意念的爭戰。當我昨天下午已經決心要回應聖靈的感動進入線上禱告室為大家的生命代求時,仇敵就開始在我的心思意念中發出威脅的聲音,讓我感覺到當我進入到弟兄姊妹的生命問題時,我會受到極大的屬靈爭戰的攻擊。特別是我可以感受到有些弟兄姊妹的生命正處在極大的爭戰之中,仇敵就會引誘我不進入那服事的戰場之中,而讓我想要躲避這一切的爭戰,這使我的心充滿著掙扎而陷入肉體的軟弱,使我有一段時間無法有顆安靜沈默對齊你眼光的心。

主呀,感謝你今天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當我意識到有從仇敵而來的威脅利誘時,我應當直接在靈裡向你呼求得著屬天安靜沈默的心,使我能夠脫離這威脅利誘對我肉體的影響,進而能夠得著屬天的眼光與能力,持續走在你要我走的道路,看見你的榮耀彰顯在我的順服之中。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明暸昨天下午的爭戰,感謝你讓我經歷到雖然軟弱但當我決心要回應你的呼召,你就賜給我屬天的智慧與能力去勝過仇敵,使我在代禱服事中看見許多的弟兄姐妹因著代禱而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加敏銳這屬靈的爭戰,讓我真實能夠更多不受仇敵的威脅利誘而更靠近耶穌,有那安靜沈默不受影響的心緊緊跟隨著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3, 面對不信和嘲笑的言語保持沉默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