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2017-09-27, 讓我留心聽你的話尋求你的謀略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estside Christia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28:23-29
QT亮光:
28:23 你們當側耳我的聲音留心我的言語
28:28 做餅的糧食是用磨磨碎,因它不必常打;雖用碌碡和馬打散卻不磨它
28:29 這也是出於萬軍之耶和華─他的謀略奇妙;他的智慧廣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農夫耕種的比喻來說明你管教你的子民的智慧,農夫會因著種子不同,因而撒種、耕耘和收割的方式也不同,同樣地你也滿有智慧用獨特的方式來對待你的子民,藉此來管教與教導他們。你透過以賽亞宣告你就像那撒種的農夫,而你所揀選的子民就像那種子,你會按著適當的方法,依照適合的時間和順序來幫助種子生長。農夫不會一直用同樣的方式來對待種子,撒種也會根據種子的特性而撒在不同的地方,而在收成的時候,農夫會根據所結出的果子的狀態來使用適當的器具去收割,例如小茴香和大茴香,這兩種植物的種子都過於脆弱,不能用太大的打穀用具,用棍子就可以完成目的,也不會損傷到種子。這裡你拿來比喻在對待相對其他人比較軟弱的子民,用比較溫柔的方式就可以達到果效而不需使用更強烈的方式來管教。

主呀,接著你提到用穀粒作餅要用磨來磨碎,雖然打出穀粒時要先用馬拉著碌碡,也就是車輪的意思,使用車輪碾過去,但不用一直輾下去。打穀的目的不是要碾碎穀粒,而是使穀粒和外殼分離,但是用輕打茴香的方法來處理做餅的糧食是無效的,對於小麥,小米,大麥之類的穀物,往往用裝著鐵輪的大車去碾或是用牛馬去踹。同樣你對有些人要採取比你對待其他人更加嚴厲的方法,但即使是最重的懲罰也不會永遠延續。因為你的目的不是毀滅,而是要把無用的穀殼和寶貴的穀粒分開來,目的一旦達到,你便停止打穀。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使用不同的方式來帶領著我們這些屬你的百姓,你是這一切萬物的創造者,所以你最知道該在什麼時間用什麼方式對待我們這一切受造物是最適當的。這一切農夫耕種的智慧和謀略都是出於萬軍之耶和華,而你透過不同方式來管教屬你的子民的智慧與謀略更是唯有你能夠清楚,你的謀略是何等地奇妙,你的智慧是何等地廣大。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世上一切的事都在你的掌管底下,你要我們對你的管教有正確的認識,唯有正確明瞭你在我們身上管教的旨意,才能夠使我們在這當中得著最大的益處,就如希伯來書 12:11 提到「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如今我們也是被你所揀選的子民,你也透過不同的方式來管教我們,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的服事中,你會透過所發生的事情來對我們的生命說話,所以你要我們側耳聽你的聲音,留心聽你的言語。唯有我們對齊你屬天的眼光才能夠明瞭我們該怎麼面對眼前所發生的事情,我們要真實地尋求你的智慧與謀略,才能使我們生命得著益處。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在門訓中帶領每一個門徒的方式,真的每個門訓的種子都不一樣,在幫助每個門徒對齊你屬靈眼光的方式真的有著極大的差異。主呀,我真的唯有尋求你這位創造這些生命的創造者才能知道該怎麼幫助這些生命長成你要的樣子,收割出你所期待的果子。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是提醒我要留心聽你的話語,不要倚靠我所累積的門訓經驗就不尋求你的旨意,唯有不斷地尋求你在每個生命現階段的旨意,以及領受該怎麼帶領他們走進命定的謀略,我才能夠真正帶領這些門徒來緊緊跟隨耶穌。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加儆醒地留心聽你每個腳步的帶領,使我更加敏銳領受到你對於每個生命的計畫,使我能夠使用你所賜的謀略來收割這些門徒的生命,進而彰顯你在我們當中大能的作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7, 神奇妙的謀略與廣大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