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2017-09-25, 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榮冠華冕

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ivercity.u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28:1-8
QT亮光:
28:1 禍哉!以法蓮的酒徒,住在肥美谷的山上,他們心裡高傲,以所誇的冠冕,猶如將殘之花
28:5 到那日,萬軍之耶和華必作他餘剩之民榮冠華冕
28:6 也作了在位上行審判者公平之靈,並城門口打退仇敵者的力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以賽亞將眼光拉回到滅國前的北國以色列,你透過以賽亞來斥責當時北國以色列充滿著因酒搖搖晃晃的酒徒,不只是君王與人民是如此,連服事代表你的祭司和先知都沈醉在這濃酒當中而東倒西歪,沒有讓整個國家走在你的旨意上。你在經文中提到住在肥美穀的山上,北國以色列人就心裡高傲,以他們所擁有的在肥美穀山上的撒瑪利亞城自誇。你宣告著這城雖然當時在人看起來很美好,但在你眼中只是將殘之花,你必用手將這北國以色列人的冠冕摔落在地上,你透過亞述來成就你對北國以色列的審判與管教,使以法蓮的冠冕被踐踏在腳下,那榮美將殘之花,一下子就被亞述給吞吃了。

主呀,你在宣告要摘除北國以色列人自誇的冠冕摔在地上的同時,你讓我看見你也相對地宣告你要成為餘剩之民的榮冠華冕。這裡的餘剩之民就是指著那遵行你旨意的子民,你要親自成為他們的榮冠華冕,你要成為領袖做出合你心意判斷引導的靈,也要成為在城門口打退仇敵者的力量。主呀,你特別帶領我領受到冠是像帽子的部分,而冕就是冠上最華美榮耀的地方,冠表現出榮耀而它的華美顯示在充滿著珠寶和寶石的冕上。進而你宣告著你必作你餘剩之民的榮冠華冕就是預表著將來基督要成屬你子民的榮耀與華美,相對著有些東西可能非常榮耀卻不是那麼華美,但基督對祂的選民而言是榮耀的又是華美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世人看為外表的華美,眼前一切的順遂便是他們生命的冠冕。所以當以法蓮看見自己住在肥美谷的山上便內心充滿著高傲,以自己所誇耀的為冠冕,將眼前的肥美祝福看為冠冕而醉酒在驕傲之中,便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配得的,而忘了賜給他們肥美祝福的你,不是將你看為他們的冠冕,這樣的以法蓮在你的眼中便猶如將殘之花,最終的結局就是要被摔落在地上。主呀,但真正遵行你旨意跟隨基督的僕人所對齊的眼光卻不是如此,你讓我想起保羅在極不順遂的事奉道路上,並不以他所遇到的困難為恥。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不順遂或是沒有外表的華美榮耀並沒有使保羅覺得羞恥,因為保羅只單單以耶穌基督為他的生命冠冕,所以他能夠在這一切患難當中經歷耶穌基督所加給他勝過一切的平安與能力。這便使他能夠不以眼前的患難為恥,不被不順遂的環境給打倒,反倒以耶穌在患難中賜給他超越一切的屬天生命為他的榮耀冠冕。保羅在腓立比書裏說,當他在羅馬坐監時,他所專注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他羞愧,他只渴望要顯大基督。在提摩太後書 4:8 保羅說:「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這便彰顯出保羅面對為了耶穌而坐監的患難並不以為恥,反倒是他的眼光定睛在活出效法跟隨耶穌的生命,這就是他生命中最渴望得著的榮耀公義的冠冕。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昨晚我所遇到停車卡在停車塔裡的事情,這在這世人看為患難不順遂的事,一開始的確大大地影響我的心情,我原本禱告的焦點都停留在能夠趕快解決眼前的問題,你便讓我看見這就是將眼前的順遂當作是我渴望得著的冠冕。但隨著事情發展越來越不是如我預期想像的,在等待鎖匠來開鎖的同時,當時的時間已經非常晚了,聖靈喚醒我要在這時候呼求你賜給我屬天的能力去面對我身體上的疲憊和焦慮。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在那景況下唱詩讚美你的名,你便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在遭遇不順遂的環境下,依然能唱詩讚美你的喜樂與平安。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才是你所要我專注得著的生命冠冕,不是眼前問題被解決,而是在患難中更顯出耶穌是我生命的榮冠華冕,使我的生命像保羅一樣得著屬天的能力來勝過眼前一切的困境。主呀,感謝你透過這不順遂的事件讓我深刻地體會耶穌要如何成為我生命的榮冠華冕,你讓我更有信心在未來身處在這世人看為患難不順遂的時刻,我能夠倚靠著聖靈賜給我的能力來勝過眼前的困境,讓耶穌持續成為我生命可誇口的榮冠華冕,經歷耶穌成為我在患難中勝過一切的平安與能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5, 高傲者所誇的冠冕是將殘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