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2017-09-15, 持續不斷的黑夜中有你才有早晨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 Famil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21:11-17
QT亮光:
21:11 論度瑪的默示:有人聲從西珥呼問我說:守望的啊,夜裡如何?守望的啊,夜裡如何?
21:12 守望的說:早晨將到黑夜也來。你們若要問就可以問可以回頭再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人聲從以東的西珥問以賽亞說:「守望的呀,夜裡如何?守望的呀,夜裡如何?」這樣重複的語句表明他的內心相當焦慮與迫切,所以他不斷地問著守望者,還有多久黎明才會來呢?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以賽亞所領受到的異象,以東人一直抓著以賽亞問黑夜到底還有多長,代表著他們已經忍受不住目前的光景,這裡的「夜」指的就是災難與痛苦,這裡預言著以東人在受亞述逼迫的黑夜當中,急迫地詢問守望者黑夜到何時才會過去。

主呀,接著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以賽亞這位守望者便回應著:「早晨將到,黑夜也來。」你讓我在默想中看見以賽亞在守望台上觀看到那超越目前環境的異象,看見你即將要成就的事。他看見早晨將到,而黑夜也隨著來,這看似衝突但卻彰顯兩個世界的的景象。對於以東人而言,亞述這個黑夜即將過去,但另一個黑夜巴比倫即將到來,雖然這個眼前的黑夜要過去了,但沒有倚靠你的人是見不到早晨,就又要面臨到下一個黑夜。但以賽亞站在守望者的角色看見了早晨將到,你讓我在考査中看見這裡的「早晨將到」在希伯來文用的是完成式,也就是表明著雖然有一個接著一個的黑暗,但你的救恩必定會來到。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從人的角度來看,我們會面臨到一個接著一個黑夜來臨,但是當我們倚靠你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那早晨將到,因著看見從你而來早晨的盼望,便不會在這持續不斷的黑夜中沒有盼望。

主呀,你帶領我將今天經文的場景連結到我們的生命中,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在家中、職場和教會當中,經歷一個又一個的黑夜,充滿了許多的難處與挑戰,甚至是逼迫,我們的內心有時就會像以東人不斷地迫切地問,目前這個黑夜要到什麼時候才會過去。但懇求主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如果我們沒有在這黑夜中對齊你,領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來勝過眼前的困境,我們這個黑夜一過,又要接著迎接下個更深的黑夜,這只會讓我們的生命越來越絕望。但是當我們在這黑夜之中回轉向你,開始將我們定睛的地方專注於你而不是眼前的黑夜,我們就會看見那早晨將到,你的大光與拯救就必定會臨到我們生命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哥林多前書 10:13 提到:「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所提到我們所遇見的試探,就是以賽亞提到的黑夜,這一切無非是我們所能忍受的,而你是信實的,在這黑夜當中如果我們全心倚靠你,你要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就像讓以賽亞在這持續不斷的黑夜中看見那早晨將到的異象一樣,你總要為我們開一條出路,因為你的早晨將到這便叫我們能夠忍受得住,並且看見得救的盼望。主呀,你激動我的心在晨禱祭壇中帶領弟兄姊妹一同對齊這突破性的屬天眼光,懇求聖靈來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在我們的心中在哪些地方是否就是那持續不斷的黑夜,一個黑夜過去又是另一個黑夜過來,沒有看見早晨的盼望。是在我們的家中?還是在職場?還是在教會呢?你今天要透過你的話語來喚醒我們,當我們將眼目定睛在耶穌的身上,我們就會看見早晨將到,而脫離眼前持續不斷黑夜的絕望中。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使我看見我的生命有時總是會不斷地注視著教會目前深陷在持續不斷的黑夜之中的光景,特別是我在晨禱祭壇的服事當中,總是會看見許多教會弟兄姊妹深陷在各式各樣持續不斷的黑夜中,這使我的心有時就會跟著深陷在這黑夜當中。但你今天帶領我對齊以賽亞在守望台上所看見的早晨,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的心定睛在你的時候,那教會弟兄姊妹生命的翻轉的早晨就會彰顯在我們的眼前。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要透過晨禱祭壇來連結我們所有的人對齊這你這屬天眼光來向你呼求,讓我們能夠在這持續不斷的黑暗中看見那早晨,進而帶著屬天信心與盼望持續地跟隨你,深信我們必要看見你的榮耀降臨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5, 只追求會消失的榮耀將被困在永恆黑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