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2017-09-13, 我願為你承受羞辱彰顯你的旨意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acob Abshi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20:1-6
QT亮光:
20:2 那時,耶和華曉諭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說:「你去解掉腰間的麻布脫下腳上的鞋。」以賽亞就這樣做露身赤腳行走
20:3 耶和華說:我僕人以賽亞怎樣露身赤腳行走三年,作為關乎埃及和古實的預兆奇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曉諭以賽亞要他解掉腰間的麻布,脫下他腳上的鞋。你要以賽亞裝扮成戰敗國俘虜,要他透過這行動帶出信息來提醒猶大,埃及將要這樣被亞述所擄。因為當時猶大王希西家王想要借助埃及的力量來反抗亞述,於是你便要以賽亞透過強烈的行動來傳遞從你來的旨意。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帶領我進到以賽亞的生命當中,你曉諭以賽亞要這樣不畏羞恥地赤腳露身行走三年,象徵埃及的古實王朝被亞述征服,百姓被擄走的光景。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以賽亞當時的處境,你讓我看見當時以賽亞所傳講的信息並不受眾人喜歡,無論從君王到百姓,或是猶大到列邦,沒有人支持他這樣的信息,但他仍然在這極度困難的環境下堅持傳講你的旨意。而且不他只是用口傳講,而是更用行動順服你的感動。在這樣不受歡迎,本來就被輕看的狀態下,還要在大家面前承受了三年的羞辱,露身赤腳在耶路撒冷城行走,為了成就你的旨意而付上這極大的代價,承受這一切從各方而來的羞辱。但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以賽亞極度順服的心,他的眼目只單單定睛於你,而不在乎其他人會怎麼看待他,所以當你這樣對他說,以賽亞就這樣做,一點都沒有掙扎地露身赤腳行走,完成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要在這世界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也會面臨到許多的困難與挑戰。特別是要活出你的旨意來用我們的生命影響生命,在這世界中不跟隨這世界而是跟隨耶穌彰顯基督的榮耀,這更是要付上極大的代價。因爲這世界充滿著不合你心意的眼光,當我們定意要跟隨耶穌的時候,就是決定要脫離這世界的價值觀而對齊屬天的眼光為你而活,我們必定就像以賽亞一樣會被這世界看為異類嘲諷的對象。主呀,你在我們生命的呼召也就像對以賽亞的呼召一樣,因為大多數人都無法認同,所以當我們順服你的旨意宣告你的心意時,我們就會受到這世界而來有形或無形的羞辱。但你透過以賽亞的生命來激勵我們要效法他順服你到底的心,讓我們更多在禱告中對齊以賽亞所對齊那屬天的眼光而不在乎世人的眼光,定意為要在我們生命中彰顯你的旨意,而不以你放在我們心中的呼召為恥,勇敢活出在世人面前,願意為你的旨意承擔這一切的羞辱。

主呀,你透過以賽亞這樣願意為了彰顯你的旨意,在這不接受他的世界中做這讓他更得著羞辱的事,大大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還是太過在意別人看我的眼光,而不像以賽亞能夠如此放下一切只為了彰顯你的心意,無論這世界接不接受他都要做你要他做的堅定。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將以賽亞這樣願意為你承受羞辱的生命充滿我,使我走在這門訓的道路上能夠堅持只定睛在你的身上,像以賽亞一樣就算在這拒絕我的環境中,你要我做出讓人更加輕視我的行動時,我能夠毫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是效法以賽亞二話不說地就這樣做,露身赤腳地行走三年。主呀,懇求你的靈來充滿掌管我,讓我的生命放下更多我的自尊而能夠更多承受這世界而來的羞辱,更加有突破性的眼光讓我能夠勝過,使我沒有極限地承受羞辱只為了彰顯你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3, 順服神的話語用身體傳講警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