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2017-09-11, 倚靠你的智慧而不是屬世的愚昧

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9:1-15
QT亮光:
19:12 你的智慧人在哪裡呢?萬軍之耶和華向埃及所定的旨意,他們可以知道,可以告訴你吧!
19:13 瑣安的首領都變為愚昧;挪弗的首領都受了迷惑。當埃及支派房角石的,使埃及人走錯了路
19:14 耶和華使乖謬的靈攙入埃及中間;首領使埃及一切所做的都有差錯,好像醉酒之人嘔吐的時候東倒西歪一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宣告著你必激動埃及人攻擊埃及人,弟兄攻擊弟兄,鄰舍攻擊鄰舍,使他們陷入內亂之中。你特別指出你要敗壞他們的謀略,這使他們過去自以為的驕傲被你給拔除。你讓我領受到埃及人總是自認為自己是最有智慧,而使他們能夠強盛而勝過鄰國,但你要破壞他們自以為有智慧的謀略,當他們發現自己的智慧不可靠的時候,你就預言著他們在這混亂之中必去求問偶像和念咒的、交鬼的、行巫術的,尋求引導和智慧。結果更加混亂和愚蠢了,進而加速了國家的滅亡,你宣告著埃及人的智慧、謀略、偶像、邪術都不能使他們脫離困境。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埃及法老王擁有那時世上最有智慧和謀略的謀士,雖然他們勝過這世界一切的智慧,但在你面前與你的智慧相比是極其愚昧。因為他們不敬畏認識你,而高舉自己的智慧,但卻無法勝過你那超越一切的智慧。因此埃及以智慧為傲,卻不知道如何處理你所降在他們當中的危機,因為他們不知道你向他們所定的旨意,因而充滿著混亂。這些埃及中的智慧人沒有人能向法老述說你向埃及所定的旨意,這使得重要城邑的領袖,看似這世上最有智慧的領袖,卻無法帶領埃及人走在對的道路。這些當埃及支派房角石的,也就是身負重任的領導者,卻帶領著埃及人走錯了路。主呀,你讓我特別看見你在他們這樣陷入自以為有智慧的愚昧當中,更使乖謬的靈攙入埃及中間,首領使埃及一切所作的都有差錯,好像醉酒之人嘔吐的時候東倒西歪一樣。你讓我在考査經文中看見這裡的「乖謬的靈」,直接翻譯的意思是「動搖的心態」,就是搖擺不定,沒有智慧的意思。你讓他們原本就混亂的心更加地搖擺不定充滿混亂,讓埃及的首領使埃及一切所作的都有差錯,就好像醉酒之人嘔吐的時候一樣地東倒西歪。你讓我更有畫面地領受到你在他們東倒西歪的混亂之中,更是讓他們搖擺不定,更沒有智慧地選擇那毀滅的道路,進而顯出他們自以為聰明的愚昧。

主呀,你便讓我領受到如今在這世上的人也充滿著自以為是的驕傲,覺得自己倚靠這屬世的智慧可以勝過你的智慧,因此就算知道你也不看重你的話語,不謙卑屈膝來到你面前尋求你的旨意,而是倚靠自己的智慧來面對眼前所有的問題。他們就像埃及一樣不認為你的智慧勝過這世上的一切智慧,甚至是輕視你那屬天的智慧,就像當時耶穌在地上被世人輕視一樣,他們自認為自己比耶穌更認識你,而輕看羞辱祂將祂釘死在十架上,這使他們自以為有智慧的決定在你的智慧中更顯得愚昧。你用世人所輕看覺得愚昧的十字架,來成就拯救你子民的屬天智慧,你要讓這世界因著耶穌更加動搖,更加搖擺不定而沒有智慧。唯有真實謙卑尋求你的人,才能看見這世上看為愚昧的卻是超越一切的智慧。

主呀,當我更深地回到我生命中來默想著你那屬天超越一切的智慧時,你讓我想起過去你就是把我從這屬世的智慧中喚醒過來,讓我看見我無法使用這屬世的智慧去解決我生命的問題,當我越倚靠這屬世的智慧,我的生命就更加混亂搖擺不定沒有智慧。感謝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十字架那超越屬世一切的智慧,使我決心憑信心地跟隨耶穌,只為耶穌而活。在這一路上你不斷地挑戰我的生命去選擇這世上看為愚昧的道路,像是放棄百萬年薪的工程師生活走進一條未知的憑信心事奉的道路,但當我選擇倚靠你的智慧,順服你聖靈的引導,你就在我生命中彰顯出你大能帶領的榮耀,這屬世看似愚昧的道路卻大大彰顯出你榮耀的作為。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更深地認識你那超越一切屬天的智慧,就是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奧秘,當我們全心地跟隨耶穌對齊這屬天的眼光,我們所倚靠的便是屬天的智慧,我們的生命就會脫離那搖擺不定的愚昧,更是看出這屬世智慧的愚昧。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更多地在生活中脫離那屬世智慧的愚昧,而更深地領受到這一切事上屬你的智慧,進而讓我自己和門徒們都能夠全心地倚靠你的智慧而不是這屬世的愚昧,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1, 沒有神的智慧都將變得愚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