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2017-09-09, 讓我每一天不忘記我能力的磐石

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surrection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7:1-11
QT亮光:
17:10 因你忘記救你的 神不記念你能力的磐石;所以,你栽上佳美樹秧子,插上異樣栽子
17:11 栽種的日子,你周圍圈上籬笆,又到早晨使你所種的開花;但在愁苦極其傷痛的日子所收割的都飛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北國以色列因著跟亞蘭聯盟一起攻擊猶大,所以你便一起宣告他們即將面臨到的審判,他們最後一起都被亞述王給滅國。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透過以賽亞宣告北國以色列要在那日看見他們所自以為的堅固城,必像樹林中和山頂上所撇棄的地方,就是從前在以色列人面前被人撇棄的。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要他們想起過去以色列人進迦南時將希未人及亞摩利人趕出,摧毀他們的城邑的光景,如今以色列人的堅固城也必同樣像當時一樣地被荒廢。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忘記救他們的你,忘記曾經帶領他們出埃及過紅海,進到迦南地帶領他們得地為業的你,不紀念他們能力的磐石。

主呀,你讓我接著看見他們不專心專一地敬拜你,而栽上那佳美的樹秧子,插上那異樣的栽子。你讓我在查考經文中看見那「栽上佳美的樹秧子」就是把各種蔬菜或花卉等植物,種在花籃中,很快會發芽,用來敬拜那多產之神的象徵。你讓我領受到以色列渴望快速看見他們所渴望的事物發芽,便開始在他們的信仰中插上了異樣的栽子,渴望能夠從拜偶像中得著豐收。於是你便宣告著在他們栽種的日子,這些以色列所栽種的異樣栽子到早晨便開花,這看似快速生長的植物卻不可豐收,因為長得快凋零得也快。你宣告著在愁苦極其傷痛的日子,他們所收割的都會飛去了,因為他們倚靠了這多產之神就是等同於離棄了你,他們離開了真正他們能力的磐石,就像枝子離了葡萄樹,就什麼都不能做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看見以色列那栽種的快速生長的佳美樹秧子,就是倚靠這世界來解決眼前的問題,當我們倚靠世界的方法來解決眼前的危機問題,似乎快速就能夠得著解決與舒緩,就像是那快速生長的異樣栽子一樣,但這眼前問題背後的生命問題依舊沒有解決,所以所收割的都很快地消逝飛去。你讓我看見我們在倚靠這世界的同時,就是忘記了拯救我們的你,不紀念我們能力的磐石。我們想要用我們自己的方法和次序來解決眼前的問題,而不是在禱告中尋求你的次序與方法,更深看見你要我們面對的生命問題,回轉向你真實讓你成為我們能力的磐石。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光照我們的生命,使聖靈帶領我們回顧最近的屬靈光景,檢視我們在生活中,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的服事,我們是否就像那以色列北國在生活中栽種那快速生長的異樣栽子,倚靠這世界的方法來快速解決眼前的問題,而不是回到禱告中尋求你在這一切事上的旨意,回到尋求我們與你的關係,回到我們生命的問題。

主呀,你讓我看見在門訓中有許多門徒的生命會陷入那迷惑,就是因為太想要快速去解決眼前的問題,而不知不覺我們就倚靠了世界的方法想要快速處理眼前的事,而在這些事上選擇插上異樣的栽子,不是將這些問題帶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的旨意。主呀,你今天的經文賜給我極大的亮光,讓我更多地為我自己和門徒生命來向你呼求,懇求你讓我們每一天都不忘記我們能力的磐石,只有你才是我們的力量,堅立我們的磐石,我們要緊緊抓住的是你而不是那能快速解決問題的異樣栽子。主呀,懇求你更加將你的靈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堅定地全心倚靠你,在每一件事上都在禱告中尋求你的心意,而不是這世界快速解決的方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9, 遺忘的結局是審判 悔悟所結出的果子是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