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2017-09-07, 患難中唯有你能使我哀哭變喜樂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 Chapel Canyon Hill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5:1-9
QT亮光:
15:1摩押的默示:一夜之間,摩押的亞珥變為荒廢歸於無有;一夜之間,摩押的基珥變為荒廢,歸於無有。
15:2 他們上巴益,又往底本,到高處去哭泣。摩押人因尼波和米底巴哀號,各人頭上光禿,鬍鬚剃淨。
15:4 希實本和以利亞利悲哀的聲音達到雅雜,所以摩押帶兵器高聲喊嚷人心戰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以賽亞提到你對摩押的預言,你宣告摩押的亞珥和基珥會在一夜之間變為荒廢歸於無有,於是摩押人只能到高處去哭泣。這裡的高處就是指露天敬拜偶像的邱壇,而這裡剃光頭髮和鬍鬚是代表羞辱的記號,也就是說摩押人在一夜之間看見他們最堅固的城全歸於無有,頓時間他們失去了全部的倚靠,這使他們羞辱地到敬拜偶像的邱壇那哭泣。主呀,當我默想著你對摩押的預言時,你讓我想起摩押的祖先是羅得,是亞伯拉罕的姪子,但當時羅得選擇了世界,而亞伯拉罕選擇了跟隨你,於是摩押如今敬拜的是那世界的偶像,而沒有選擇以色列所敬拜的萬君之耶和華,這使得他們的道路有極大的差異。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雖然他們都處在被強國侵略的患難之中,但以色列人有你可以倚靠,你會成為他們在患難之中的倚靠,但是摩押敬拜的是偶像,偶像不會成為他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你讓我深深地看見那在患難中沒有神的人就只剩下哭泣與哀號。你讓我透過預言看見臨到摩押人的打擊非常可怕,就連士兵也都驚恐得喊叫起來,本來應該有能力的人此時都無能為力,本來應該最勇敢的人卻驚恐萬狀,可見當時沒有什麼可以倚靠的驚恐是如此地大。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以色列其實在當時也是因著悖逆你而身處在患難之中,他們也同樣面臨極大的攻擊。但是以色列人有著眷顧他們的你,所以他們在患難之中回轉向你的時候,便有了倚靠。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在患難之中回轉向你,全心地倚靠你時,你便要將我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們的麻衣脫去,給我們披上喜樂。你便讓我想起耶穌在約翰福音 16:20 提到「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耶穌對著門徒宣告著他們即將要受到苦難,要因著耶穌被釘十字架而痛哭,但他們的憂愁將要因為耶穌死而復活而轉變為喜樂。於是耶穌對他們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也有著苦難,當我們在生活中,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都有著苦難,當遇到患難的當下,有時會讓我們頓時感到無力沒有倚靠而哭泣哀號,就像摩押所遇到的光景一樣。但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與摩押有極大的差異,就是我們有著可以倚靠的耶穌,而且是為了我們勝過這世界的耶穌,我們在祂裡面就會有平安,當我們將眼前的一切交託給祂的時候,祂會使我們的憂愁變為喜樂。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果生命中沒有你,我們在患難之中只剩下那哀號與哭泣,但是當我們生命中有了你,進而全心倚靠你的時候,我們就會經歷那哀哭變為喜樂的神蹟。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因著全家陷入諾羅病毒的攻擊,我們家陷入極大的爭戰當中,當孩子一個個地感染而慧柔和我也開始有些不適的時候,那種對病毒不知會怎樣侵襲我們家,而我們不知道該怎麼抵擋的那種無助,就像是摩押一夜之間全都歸於無有的感受一樣,內心頓時會陷入在沒有盼望的哀號哭泣當中。但是你讓我看見因為我們有你,所以我們是有所倚靠的,你今天更是透過你話語的啟示,讓我知道當我們家全心倚靠你的時候,你會使我們的哀哭轉變為喜樂,在這患難中也唯有你能使我們家從哀哭變喜樂。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得著這屬天的信心,你要使我們在這患難中對齊你,更多經歷你的同在,使我們的哀哭轉變為喜樂,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家以靠著你勝過眼前的困境,讓我們因著死而復活的耶穌而歡喜快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7, 要跨越悲痛的哀號哭泣並悔改來到神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