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2017-09-04, 你必折斷惡人的杖使我們得安息

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4:1-11
QT亮光:
14:3 當耶和華使你脫離愁苦煩惱,並人勉強你做的苦工得享安息的日子
14:5 耶和華折斷了惡人的杖轄制人的圭
14:6 就是在忿怒連連攻擊眾民的,在怒氣中轄制列國,行逼迫無人阻止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對以色列的憐憫,你之所以審判巴比倫就是為要憐恤雅各,你宣告著你必再揀選以色列,將他們安置在本地。你透過以賽亞預言著將來外邦人必將被擄而分散各地的以色列人帶回本土,因著你的憐恤,所以要使得你所深愛的子民脫離那愁苦、煩惱,並人勉強他們做的苦工,得享那屬天安息的日子。接著透過這以賽亞所宣告論到巴比倫的詩歌,你讓我更深地進入到以色列所經歷到從你而來的憐恤。這巴比倫充滿著暴力與憤怒,毫不留情地連連攻擊眾民,他在怒氣中轄制著列國,他所施行的逼迫沒有人能夠攔阻,這持續不斷的猛烈攻擊看似會無止盡地延續,沒有人可以停止這令人吃不消的攻擊。但此時你因著對以色列的憐憫而伸出了手,去折斷那惡人的杖,轄制人的圭,這裡的圭是指揮棍的意思,而杖與圭就是象徵著力量,也就是你在這沒有人能阻止巴比倫持續的猛烈攻擊,介入了這一切去折斷粉碎巴比倫的勢力,此時全地因著這持續攻擊的勢力被拔除,而全地得享安息,恢復那原本的平靜,因此人皆發聲歡呼。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這經文的場景,更深地感受那持續猛烈不斷的攻擊,沒有任何人可以攔阻的情況下,突然因著你的介入而被止息。讓我更深地經歷這樣暴風雨突然止息的震撼,就像在經文中的詩歌所發出的驚嘆,壓迫的人怎麼被熄滅了,狂暴怎麼突然止息了。你讓我看見因著你的憐憫而介入那沒有人能夠止息的猛烈攻擊,唯有你能夠止住這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猛烈攻擊我們生命的風暴。唯有當我們的心回轉向你,你施憐憫在我們身上,我們才能夠脫離那愁苦、煩惱,並人勉強我們做的苦工。唯有耶和華折斷了惡人的杖,轄制人的圭,我們才能夠得著真正的安息。如今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風暴,就像經文中的巴比倫一樣,持續地毫不留情地擊打著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不得安息。

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禱告尋求那最近一直轄制我們生命的那惡人的杖和轄制人的圭在哪裡,讓我們能一起呼求你的憐憫介入這持續猛烈攻擊的風暴中,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因著你的憐憫而脫離愁苦、煩惱,並人勉強我們做的苦工。懇求聖靈帶領我們的生命更深地進入到經文中,讓我們更深在禱告中對齊屬天的眼光,真實在靈裡得享從你而來的安息,在真實生活中經歷你止息那眼前的風浪。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最近這幾天以理感染了諾羅病毒,這使他好幾天都不斷地嘔吐和腹瀉,卻一直無法好好進食,看著他虛弱的身體讓我和慧柔相當地心疼,這真是讓我感受到我們家持續遭受那猛烈攻擊而無法得著安息的地方,而且我們也真的不知道這攻擊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止息。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極大的盼望,你讓我深深地領受到當我呼求你的憐憫的時候,你必折斷那惡人在我們家中的杖,你必止息這一切在我們家中所經歷的風暴,讓我們全家得著從你而來屬天的安息。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得著那從你而來的安慰與確據,讓我知道這眼前的風暴就要因你對我們家的憐恤而止息,這使我在禱告中經歷到那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的充滿,讓我在這患難之中進入到那屬天的安息。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今天帶著以理到醫院打點滴之後,他便止住了幾天來的嘔吐與腹瀉,並且可以完整吃完一片吐司進肚子裡而不吐出來。主呀,感謝你真實讓我們家經歷到你折斷了那惡人的杖,使我們得著從你而來屬天的安息,讓我們的生命不再持續被猛烈攻擊而無法安息。主呀,懇求你持續施憐憫在以理的身上,讓他更多地在這病痛中經歷到你真實大能的愛與同在,使他能夠更深地得著屬天的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4, 耶和華折斷惡人的杖使以色列得享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