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2017-09-03, 屬世的榮耀都要在神的日子傾覆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rwin's Stud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3:1-22
QT亮光:
13:9 耶和華的日子臨到,必有殘忍、忿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
13:11 我必因邪惡刑罰世界,因罪孽刑罰惡人,使驕傲人的狂妄止息,制伏強暴人的狂傲
13:19 巴比倫素來為列國的榮耀,為迦勒底人所矜誇的華美,必像 神所傾覆的所多瑪、蛾摩拉一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讓以賽亞領受到耶和華的日子,將會有怎麼樣的審判臨到巴比倫,必有殘忍、忿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你要興起那矜誇高傲之輩去成就甚怒中所定的旨意,而波斯馬代就是被你所揀選來成就傾覆巴比倫的工具。主呀,你讓我看見以賽亞在宣告關於猶大和耶路撒冷的一系列信息之後,從今天的經文開始你帶領以賽亞把注意力集中在周圍的民族,這目的不是為了這些民族,而是為了你的子民能夠暸解你即將如何對待周圍的民族,彰顯你掌權全世界的主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你要審判列國的眼光,你是因爲邪惡來刑罰世界,因罪孽刑罰惡人,使驕傲人的狂妄止息,制伏強暴人的狂傲。你讓我領受到那不對齊你的眼光就是你眼中的罪孽,你眼中的邪惡。這不對齊你屬天的眼光會造成人只專注自己,這便生出了驕傲,而巴比倫便是充滿這屬人屬世界的驕傲與狂妄,人不將榮耀歸給你,而將這一切的榮耀歸給自己,那就是耶和華的日子所要煉淨的地方。而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透過以賽亞描述著巴比倫素來為列國的榮耀,為迦勒底人所矜誇的華美。當巴比倫成為稱霸世界的帝國時,列國都會羨慕他的榮耀,看見他的豐盛都渴望跟他一起同行,追求巴比倫的榮耀。但你宣告著這世人所看為榮耀渴望追求的巴比倫,下場就要跟你所傾覆的所多瑪、蛾摩拉一樣,就在耶和華的日子臨到一切都要變為荒涼,都要被你給傾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巴比倫是列國追求的榮耀,就在你所定的日子會被你的大能給傾覆。你讓我領受到這巴比倫預表著這世界的榮耀,你讓我想到如今這世界都在追求屬世的榮耀,你讓我更深刻地看見這與追求屬天的榮耀有極大的差別,就在於所追求的榮耀當中如果充滿著驕傲與狂妄,這就是追求自己的榮耀。因為追求屬天的榮耀,應當是帶著謙卑虛己,不高舉自己的榮耀而是只單單高舉你的榮耀。你激動我的心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去回顧我們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裡,是否有辨識出眾人和我們自己在追求的榮耀是否是屬這世界的,還是真正屬你的榮耀。你讓我看見唯有真實打從心底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看見這屬世的榮耀都要在你的日子傾覆,我們才能夠真正脫離追求屬世榮耀的迷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跟著敬拜團去參加一個基督教電視台所舉辦的詩歌創作敬拜的聚會,原本以為是跟其他教會的敬拜團一起連結交通你所帶領我們敬拜的生命,但是後來到了現場才發現這是一場詩歌創作比賽。在台下看著台上敬拜團在表演每一首創作之前都會邀請創作者分享他們創作的故事,我的內心就在掙扎著是否在上台要分享我們所創作詩歌的故事,就當我為這事向你禱告時,你就讓我領受到我們應當在台上帶領大家一起敬拜你,創作詩歌的我並不是焦點,應該是讓大家單單地在詩歌中領受看見你的榮耀,我不需要讓大家認識創作詩歌的我,我更是要撇棄讓人的眼光專注在創作詩歌的我,而是讓人在這詩歌中專注在榮耀的神。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就光照我過去在創作歌曲的動機就是希望人將目光注視在我身上,你讓我更深刻地看見這我過去所追求的榮耀裡面是充滿著驕傲與狂妄的,縱使我參加的是詩歌創作比賽,但我的心不是單單渴望高舉你的名時,我就是在追求這屬世的榮耀,而不是追求高舉你屬天的榮耀。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天的敬拜團是全心地帶領大家來到你的面前來敬拜你而不是想讓大家來認識我們,感謝你讓我看見我的心已經不再渴慕追求這高舉自己屬世的榮耀,因為這一切屬世的榮耀都會在你的日子中傾覆,我要更多地謙卑我自己在我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高舉你的榮耀,更多撇棄追求這屬世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3, 耶和華的日子必斷絕罪與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