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2017-08-30, 你要燒盡我們自大的荊棘和蒺藜

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River Wal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0:12-19
QT亮光:
10:12 主在錫安山和耶路撒冷成就他一切工作的時候,主說:「我必罰亞述王自大的心和他高傲眼目榮耀。」
10:13 因為他說:我所成就的事靠我手的能力我的智慧我本有聰明。我挪移列國的地界,搶奪他們所積蓄的財寶;並且我像勇士,使坐寶座的降為卑。
10:17 以色列的光必如;他的聖者必如火焰。在一日之間,將亞述王的荊棘蒺藜焚燒淨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等到你使用亞述在錫安山和耶路撒冷成就你一切工作的時候,你必要罰亞述那自大的心和他高傲眼目的榮耀。因為他說他手裡所成就的事都是靠他手的能力與智慧,他認為自己本有超越世上的聰明,所以他才能夠挪移列國的地界,搶奪他們所積蓄的財寶,誇自己像勇士一樣使坐寶座的降為卑。你讓我領受到他沒有看見在背後使他能夠勝過列國的你,不知道自己是因為你的允許而能夠戰勝以色列與猶大,若你不允許的話,亞述是一點都無法擊敗以色列與猶大。但亞述將這一切得勝的榮耀都歸給自己,而且還充滿著自大的心和高傲眼目的榮耀,你厭惡那高傲自大的心,於是你便說等到計畫成就的時候,你就要開始懲罰亞述的驕傲與自大。

主呀,你讓我看見在你眼中的亞述這樣自大驕傲的狀態,就像是斧頭向那使用這斧頭砍木的自誇一樣,斧頭雖然鋒利可以砍斷樹木,但它必須要被人給使用才能夠顯得它的功用,但它卻不知自己是需要那砍木的使用,而自以為可以成就這一切。因此你便宣告以色列的光必如火,他的勝者必如火焰,要在一日之間將亞述那自大高傲的荊棘和蒺藜焚燒淨盡,將他一切自以為的榮耀燒盡。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那自大的心會讓我們以為自己能夠掌握一切,而認為自己比別人都還要強,覺得我們手裡所成就的事,全部都是靠著我們手的能力和自己的智慧。當我們的眼目只定睛在我們自己的身上時,我們會認為這一切都是靠著自己完成的,那自大的心就會不斷地充滿我們。當我們開始驕傲時,我們的內心便不允許別人超越我們,而充滿著比較的心。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能夠成就這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帶領與能力,這成就的結果應當是屬你的榮耀,但我們如果將這些你所透過我們手做的事情看為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榮耀,那在你眼中就像亞述王一樣是自大的心和高傲眼目的榮耀。但當我們的心不是自大的心,而真的能夠看見我們所能成就的每件事,都是出自於你的能力與智慧,而我們只是個器皿,我們就會在完成每件事之後,充滿感謝的心向你獻上感謝,將榮耀真實地透過禱告感謝歸給你,而不會認為這是因著我們自己所能成就的,因此便不會有比較爭競的心,更不會讓那自大高傲的心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心,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檢視這幾天當中我們所做的事,是否我們的內心有你眼中看為自大驕傲的地方。特別是我們會覺得這是靠著我們自己的手的能力與智慧完成的,而沒有意識到這是你所做的,而不會在做完這些事而對你充滿感謝而將榮耀歸給你。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彰顯一切我們生命中要被你焚燒淨盡的自大的荊棘和蒺藜。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在我生命中要被你焚燒淨盡那自大的荊棘和蒺藜時,你便光照我最近在幫助慧柔開車的時候,我的心並沒有帶著感謝的心將榮耀歸給你,反而帶著不耐煩的心去幫助慧柔,你讓我看見我便讓那自大高傲的心充滿在我的心中。主呀,當我真實地悔改來到你的面前時,你便焚燒我內心這自大的荊棘和蒺藜,你帶領我回顧當初我在學開車的時候,我也有許多的緊張與疏失的地方,但我總是在禱告中倚靠你來渡過我每一次的難關,經歷你大能的帶領。主呀,你讓我看見我會有這不耐煩的態度,就是把這一切我目前所擁有的能力歸給自己,所以我便有了那驕傲的心,而這樣的心便讓我無法帶著感謝和謙卑的心去幫助慧柔。主呀,感謝你喚醒我的生命,讓我不再這樣驕傲自大下去,懇求你更多地燒盡我生命中一切自大的荊棘和蒺藜,使我在每件事上都能夠回到你的裡面,帶著感謝的心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你而不是自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30, 我們只不過是主手中蒙祂使用的微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