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2017-08-29, 成為你的器皿而沒有個人的野心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arla Fritz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0:1-11
QT亮光:
10:5 亞述是我怒氣的棍手中拿我惱恨的
10:6 我要打發他攻擊褻瀆的國民,吩咐他攻擊我所惱怒的百姓,搶財為擄物,奪貨為掠物,將他們踐踏,像街上的泥土一樣。
10:7 然而,他不是這樣的意思;他心也不這樣打算。他心裡倒想毀滅剪除不少的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述是你怒氣的棍,手中拿你惱恨的杖。你使用那好戰、生性殘酷的亞述成為「刑杖」來刑罰驕傲的以色列和猶大,亞述是你興起成為管教以色列與猶大的器皿,用來懲罰以色列與猶大的工具。但是亞述卻不是這個意思,亞述並不知道自己被用來作為你手中的工具。就亞述的領袖而言,他們的策略完全取決於他們自私的利益,充滿著個人的野心。亞述只是你責打以色列和猶大的工具,但他們卻以為自己大有能力,高於其他邦國,更認為以色列和猶大的神只是偶像而已。亞述雖是你的器皿被你使用,但卻不認識你也沒有敬畏打發他們的你。這與被你使用的眾先知及新約使徒的謙卑形成強烈的對比,這些先知與使徒表明著自己不過是器皿,願意捨棄自己高舉你,結果降卑的反而得到高升,而自高的亞述則受到無情的踐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能夠更深地看見你在使用你的器皿當中的心意,如今我們也是你所使用與差遣的器皿,你要我們進入家中、職場、教會裡成為榮耀你的器皿,在服事家人、同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當中讓你得著榮耀。你會使我們興盛成為你榮耀的見證,但我們的心應該持續像眾先知及新約使徒一樣成為謙卑的器皿,願意不斷地捨棄自己以及自己的想法來高舉你。而不能因著你使我們興盛,而讓我們的野心不知不覺地,也慢慢地進入到這原本彰顯你榮耀的地方。當我們像亞述一樣越來越高舉這些榮耀,成為自己的榮耀時,就變成以我們自己的野心想要擴張這些榮耀,進而越來越少地尋求你的旨意,結果成就的是我們的野心而不是你的旨意。

主呀,你在晨禱當中激動我的心去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光照我們的生命,檢視我們是否在成為你的器皿做每件事的時候,都有尋求你要我們扮演的角色,以及你真正要我們所做的事情。還是當我們興盛的時候,我們就像亞述一樣超越你要他們所做的,而想著你沒有要他們想的,使我們想的不是你的意思,而我們的心也不是你原本的打算。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的屬靈光景,檢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是否持續捨棄自己來高舉你,還是在這當中不知不覺而有了個人的野心與想法,使我們做越來越多的事,但越來越少尋求你在這當中的心意。懇求聖靈再次煉淨我們,使我們能夠單單成為你的器皿,而沒有個人的野心,將那老我全釘在十字架上,使我們只做你要我們做的,想你要我們想的。

主呀,我是何等地渴望單單成為榮耀你的器皿,而不是像亞述一樣充滿個人的野心,雖然也是你的器皿被你使用,但心卻跟你想的不一樣。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讓我在帶領門訓與晨禱祭壇時,更多地謙卑我自己,在興盛的時刻不讓我個人的野心與想法進到這原本彰顯你榮耀的地方。主呀,你光照我的心,提醒著我在帶領門徒時不能太過倚靠經驗,以免不知不覺讓個人的野心進到這門訓當中,而是要更多地花時間禱告尋求你的旨意,使我不是照著個人的想法來帶領門徒跟隨你。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靠著聖靈來除去我個人的野心,而是只單單渴望你的榮耀被高舉,我定意要更多地捨棄自己來高舉你,讓我成為全然順服高舉你名而不是高舉自己的器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9, 不義又傲慢的權柄必不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