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2017-08-27, 呼求君王耶穌大光照進一切黑暗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Scripture Say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9:1-7
QT亮光:
9:1 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得著榮耀
9:2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使那些受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你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你讓亞述王當時在攻打北國以色列時,西布倫與拿弗他利首當其衝,受到極大的迫害與攻擊,帶來極大的悲慘與黑暗進而被藐視。但你宣告著在末後,這些飽受苦難的地區將會看到你榮耀和光明的顯示,彌賽亞的大光要照進這曾經是最被藐視與羞辱的黑暗之地。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加利利地在以賽亞及耶穌時代都是被以色列人藐視的地方,他們認為這裡的居民都是無知、淺薄,而在宗教上被排斥看不起的人。但你卻刻意在這最被藐視的地方讓彌賽亞君王耶穌的大光,照進這住在濃密黑暗中的加利利居民。加利利實際上是處在黑暗之中,受制於外國的勢力,沒有祭司和先知的服事,一直被輕視直到彌賽亞的來臨。然而你卻安排著耶穌在這受眾人輕視與忽略的加利利公開傳道,而不是在政治宗教中心耶路撒冷開始傳道。你讓我領受到你在這當中有著極深的愛,你眷顧著眾人所忽略與輕視的加利利,將他們所負的重軛和肩頭上的杖都折斷,使他們重新得著自由與釋放。

主呀,你的愛最大的彰顯就在你透過以賽亞宣告你要使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這一切都因著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這為我們而生的嬰孩指的就是彌賽亞耶穌基督,在末後最終所有世上一切的權柄都會擔在祂的肩頭上,祂是我們的君王彌賽亞,祂必帶著權柄來掌管這一切。這世上沒有人能夠成就這一切,靠著人的努力無法真正帶來家庭、職場、整個國家與世界的和平,唯有耶穌基督來掌管這一切才能夠實現,唯有君王耶穌的大光照進我們這些行走在黑暗的人身上,我們才能夠得著真正的釋放與自由,經歷那真正永恆的和平。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你透過以賽亞啟示君王耶穌的四個名字,當中的「奇妙策士」就是指耶穌充滿著屬天超越世上的智慧與設計,當祂那永恆的大計畫彰顯在我們的眼前時,我們便會便讚嘆不已。而「全能的神」原文又可翻譯成你的戰士,耶穌賦有超乎萬人之上指揮作戰的力量和謀略,祂是你在地上的代表。而「永在的父」則是說著耶穌永遠存在,就像父親一樣地厚愛並看顧一切的人。最後「和平的君」說明了這位要來的彌賽亞能把平安賜給一切有罪但肯悔改接受祂的人,唯有祂才能帶來真正永恆的和平,而不是短暫的和平。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今君王耶穌還沒有再來,所以我們在生活的地方還有許多黑暗之處,無論是在我們的家中、職場、甚至是在教會,整個全地,都充滿著許多黑暗,但你呼召著我們要與耶穌同工,當我們一看到生活中有那黑暗之處,應當帶著信心向你呼求,讓君王耶穌的大光照進一切的黑暗,而不是允許這些黑暗一直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主呀,你要我們更深地明瞭你的心,你是何等地眷顧著這被眾人忽視的加利利地,你讓君王耶穌的大光首先照進這被輕視的加利利地,你要我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來呼求你的大光照進這一切黑暗之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回高雄家吃飯時,難得跟剛受洗的爸媽一起吃飯分享彼此的境況。你讓我看見爸媽對你的渴慕以及傳福音的眼光與火熱的心,超越我所求所想。當我聽到爸爸被聖靈充滿地向阿公傳福音,分享他如何經歷耶穌的醫治,直接不閃躲地將耶穌拯救的福音跟阿公分享,而媽媽也被聖靈充滿地經歷你奇妙的帶領去將福音分享給她原本沒有想到的好朋友。看見他們內心因著福音而這樣如此充滿極大的喜樂時,你的靈突然讓我看見這一切都是過去我在為爸媽禱告中向你呼求的。在過去爸媽被這屬世的眼光給綑綁,在面對家中的經濟以及與人的關係上,有許多著混亂與憂愁。我在禱告中便領受到當他們的心一轉向你,你便要使他們得著釋放,他們所看重的便不在這屬世的事物,而是屬天的榮耀與喜樂。

主呀,你真是垂聽禱告的神,我昨天在餐桌上與爸媽一同分享著我們所得著福音的恩典與好處,這真是我一直向你呼求渴望看見家庭的復興,你讓我看見君王耶穌的大光照進我們的家,我生命的黑暗便被除去,而如今耶穌的大光也照進爸媽的心中,而使他們生命中一切的黑暗也被除去。這使他們跟我一同走在跟隨你的道路上,你的靈引領我們成為你的器皿,更多地在我們所見的黑暗之處呼求君王耶穌的大光照進來,使這一切的生命得著翻轉,讓在黑暗中行走的生命能夠看見大光。主呀,你真是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使我們這曾在黑暗中的家庭走進光明道路,如今的復興真的是你大能的工作,懇求你更多地復興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更多地與你同工,呼求君王耶穌的大光照進一切我們所看見的黑暗之處,讓我們看見你的大光也要照進這黑暗的世代中,成就你榮耀的計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7, 有盼望的未來 翻轉絕望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