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2017-08-24, 你親自宣告必與我們同在的記號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 Andrew UM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7:10-25
QT亮光:
7:12 亞哈斯說:「我不求;我不試探耶和華。」
7:13 以賽亞說:「大衛家啊,你們當聽!你們使人厭煩豈算小事,還要使我的神厭煩嗎?
7:14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亞哈斯求一個兆頭,讓他能夠更加相信以賽亞所預言的必定會成就,加添他的信心,但亞哈斯卻回答說他不求,他不試探耶和華。這看似敬畏你的話語,但其實你讓我領受到亞哈斯是要逃避你的指引,因為他早已內心決定要向亞述來求助,亞哈斯假意的敬虔拒絕了你真正的計畫,而定意要走他自己要走的路。主呀,你開啟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眷顧著大衛家,渴望施恩典給他們,但他們卻如此抗拒你的旨意。在這危急中你親自要施恩於他們,你渴望堅固亞哈斯來倚靠你,你願意讓他求兆頭來更確定是你的旨意,但卻被亞哈斯拒絕。你讓我看見雖然亞哈斯因不信拒絕你這滿有恩典的救恩,但是你卻仍舊按照既定的計畫,向大衛全家即整體猶大百姓宣告驚人的以馬內利的兆頭。就算猶大人如此悖逆,不想要求兆頭但你卻親自給他們一個兆頭,就是那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的降生就是這以馬內利的預言的最終應驗,耶穌基督藉著聖靈成孕,由童女馬利亞而生,完成你這救贖的計畫,讓你真正與我們同在。主呀,你今天讓我更深地看見這樣偉大的救贖計劃的預言,竟然是在猶大人最悖逆的時刻,亞哈斯拒絕領受兆頭不想聽你的旨意的時候,你親自給了一個如此大的兆頭,更是拯救你的子民從黑暗入光明的兆頭,宣告著你真實要與我們同在。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認識到你的心,感受到你那極深的愛,就算在我們最軟弱最悖逆的時刻,你仍舊親自要向我們宣告著,你必與我們同在的記號,你要拯救我們從這黑暗進入到光明。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有許多的爭戰,有時我們的生命會陷入到軟弱無力,感受不到你的同在,甚至我們有時會像亞哈斯一樣不想尋求你的旨意。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就算我們這樣的軟弱,你仍舊親自向我們宣告你必與我們同在的記號,這記號就是主耶穌基督,那以馬內利的記號。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屬靈的光景,看見有什麼地方我們特別感受不到你的同在,我們需要更多地尋求你必與我們同在的記號的地方。主呀,懇求你的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能夠真實在生活中看見你親自彰顯那與我們同在的記號,使我們真實經歷你的同在,進而得著屬天的能力勝過眼前的困境與挑戰。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更深地領受到你在門訓中親自宣告必與我們同在的記號,你的愛再次激勵著我的心,讓我看見這些門徒陷入的困境都會過去,你要我更多地為他們的生命代求,使他們更多在生活中將自己的眼目定睛在你的身上,更多地尋求主看見你與他們同在的記號不斷地彰顯在他們的生活中。主呀,你便帶領我想起昨晚雅莉在門訓中跟我分享,當她女兒不斷地看見她每天都跟著晨禱祭壇禱告時,便好奇問她說我這樣每天帶晨禱祭壇都不覺得累而想要停下來休息嗎?主呀,感謝你賜給雅莉美好的亮光回應她女兒說,因為我有著那從你而來那為父為母的心,所以每天早上就算身體再怎麼疲憊都要起床煮早餐給屬靈的兒女吃。主呀,感謝你透過雅莉的分享激勵了我的心,你讓我看見你不斷地在門訓中動工,開啟門徒的眼睛更多地看見你屬天的旨意,這真是你彰顯你與我們同在的記號,深深地讓我看見你同在所帶來生命的翻轉。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不要像亞哈斯一樣不想求你同在的記號,而是更多渴慕在生活中更多尋求你同在的記號,更多經歷你的同在,更多看見你同在的記號充滿在我們生活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4, 對神百姓最大的恩典─以馬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