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2017-08-19, 讓生命持續連於耶穌結出好葡萄

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uided By Gra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1-7
QT亮光:
5:2 他刨挖園子,撿去石頭,栽種上等的葡萄樹,在園中蓋了一座樓,又鑿出壓酒池;指望好葡萄,反倒結了野葡萄
5:7 萬軍之耶和華的葡萄園就是以色列家;他所喜愛的樹就是猶大人。他指望的是公平,誰知倒有暴虐;指望的是公義,誰知倒有冤聲。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付出了許多的勞苦,細心地照顧著以色列這葡萄園。你在山岡上撿去石頭,除去阻礙葡萄生長的障礙,你栽種「上等的葡萄樹」就是從眾多樹中揀選出來的以色列人,然後你在園中蓋了一座高樓,並築上籬笆牆垣,防衛一切的野獸或盜賊進來破壞或偷竊。你讓我領受到葡萄樹在成長的過程上,你預備了完美的環境,並細心地照顧葡萄樹,葡萄樹有著美好的外在環境結出那上等的果子。主呀,你讓我看見你揀選了上等的葡萄樹以色列人成為你的子民,你拯救他們脫離了埃及的奴役,帶領他們在曠野中熬煉,將聖潔的律法交託給他們,你就是渴望他們能夠結出屬你的聖潔與公義的好葡萄,但沒想到他們卻結出了暴虐與悖逆的野葡萄。主呀,你的靈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這詩歌中的啟示,使我能夠更加明瞭你的心,領受到你在這當中的憂傷。這些以色列人的領袖就是那葡萄樹,並沒有結出你所預期的好葡萄,所以你便要收回一切對以色列的保護,撤去籬笆使他們被吞滅,拆毀牆垣使他們被踐踏。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你手裡所栽種的葡萄園時,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你栽種了真葡萄樹在我們當中就是耶穌基督,你讓我想起耶穌在約翰福音 15:1-5 說:「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說這話的眼光,更深地領受祂宣告祂是真葡萄樹的眼光,相對應過去你所栽種那以色列的葡萄樹結出了野葡萄,你現在栽種了會結出好葡萄的真葡萄樹,就是耶穌基督。主呀,你帶領我將今天的經文與耶穌基督的話語有著更深的連結,讓我看見這真葡萄樹的寶貴,耶穌是你栽種的真葡萄樹,而我們只是個枝子。因此我們唯有連結到真葡萄樹,才會結出果子,就是你眼中的好葡萄,也就是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我們要常在耶穌的裡面,祂就常在我們裡面,賜給我們屬天的養分使我們能夠結出好葡萄。也唯有我們持續不斷地連結耶穌,我們才能持續不斷結出好葡萄,但當我們連結的不是真葡萄樹,而是其他的葡萄樹,像是這世界或是老我的話,就會結出那野葡萄。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的屬靈光景,檢視我們在生活中所結出的果子,是你眼中的好葡萄還是野葡萄。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我們的生命是否有持續連結於真葡萄樹耶穌,還是我們往往都只是在部分時間連結於耶穌,而多數的時間是連結於這世界或老我的葡萄樹,而結出你眼中不喜悅的野葡萄。特別是在面對不如我們預期的狀態的時候,我們的心是否會面對不合我們喜悅的人事物,便充滿著憤怒或苦毒而結出野葡萄,還是我們能夠不管環境再怎樣險惡,我們都能夠結出聖靈的果子,也就是你眼中的好葡萄。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們的心,更是激動我們的生命真實在生活中持續連結於耶穌,不斷地檢視我們是否真實結出那好葡萄,當我們發現結出那野葡萄的話,我們就求你來修剪我們,使我們能夠斷絕這連結於世界與老我的葡萄樹,而重新接上耶穌的真葡萄樹。

主呀,當我回顧我生命中在什麼情境是容易結出野葡萄而不是好葡萄的地方,你讓我想起昨天當我看見俐雅在早餐時間打翻了牛奶灑了滿地,由於我有潔癖的緣故,這便使我的內心就充滿著許多的不舒服。進而在提醒俐雅的時候有了不耐煩的口氣,我雖沒有像過去一樣那麼會生氣,但我看見我在當下並沒有結出那忍耐的果子,並沒有將我的枝子連結於真葡萄樹,而是連結於那老我的葡萄樹結出了野葡萄,容許老我來掌管我的心。主呀,感謝你光照了我這結出野葡萄的枝子,懇求你來修剪我,讓我重新倚靠聖靈將我的枝子連結於耶穌。特別在面對不合我心意的人事物時,讓我能夠更加儆醒將我自己連結於耶穌,使我在這些考驗的時刻能夠將我的生命持續連結耶穌而結出好葡萄,而不容許自己又連回了這世界與老我的葡萄樹,求你堅固我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9, 得著主的愛卻結出惡果的葡萄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