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2017-08-16, 讓耶穌成為我唯一仰賴的引導者

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pc.uniba.s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3:1-12
QT亮光:
3:1 主─萬軍之耶和華從耶路撒冷和猶大,除掉眾人所倚靠的所仗賴的,就是所倚靠的,所仗賴的
3:12 至於我的百姓,孩童欺壓他們,婦女轄管他們。我的百姓啊,引導你的使你走錯,並毀壞你所行的道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除掉眾人所倚靠的、所仗賴的,就是所倚靠的糧,所仗賴的水。而且不只是水和糧食,你要除去一切在他們生活中引導他們的領袖,像是勇士和戰士,審判官和先知,占卜的和長老等等。你要使孩童作他們的首領,使嬰孩轄管他們。你要除去以色列人以為能夠帶領他們走進安穩豐盛的成熟領袖,而換上那稚嫩又善變不成熟的領袖,使他們走進混亂和不安定當中,讓他們真實醒悟過來,看見他們只是倚靠人跟隨著人的引導而走,就會走向混亂滅亡的道路,他們應當要仰賴那真實能帶領他們的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除掉以色列人所倚靠的,所仗賴的,無論是糧和水,特別是他們所仰賴跟隨的領袖,就是要喚醒他們看見,如今引導他們的已經使他們走錯了,不只是走錯而且還毀壞了他們所當行的道路。你讓我領受到當領袖對齊你的時候,他便成為眾人去跟隨你的幫助,使眾人都能夠一步步走在你的道路。但當領袖不對齊你的時候,他便會帶領跟隨他的人走向屬世界的道路,而使得人越來越遠離你,甚至是毀壞那應當跟隨你的道路。你之所以除掉這一切以色列人所倚靠與仗賴的,就是渴望他們能夠真實看見他們跟隨的已經不是你而只是人,而跟隨人只會帶領他們走向混亂與死亡的結局。

主呀,你帶領我將這樣的亮光連結到我們的生命當中時,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的各地方也都有著不同的領袖,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都有許多的領袖在帶領我們往前行。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帶領我們能夠回到對齊你的眼光,來檢視我們的心是否只是跟隨這些人的引導,還是我們總是會回到禱告中領受你的旨意與引導。懇求聖靈更深地帶領我們回顧最近的屬靈光景,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之中,耶穌是否是我們生命中唯一仰賴的引導者,這些在我們生命中的領袖引領我們走的路,是否是與耶穌更加靠近更得著生命,還是更加遠離你更失去生命。懇求聖靈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重新對焦於你,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唯一仰賴的引導者,就像以色列當初在曠野時跟隨著神那雲柱火柱的引導一樣。

主呀,你帶領我回顧過去這條你帶領我走的門訓道路上,你真是我唯一仰賴的引導者,因為沒有一套標準建造門徒的流程或教材。你讓我竭力在每一次門訓都根據聖靈的感動和他們當下生命的狀態,幫助他們不斷地回到你的話語對齊你的心意,不斷地激勵他們更多聆聽你的聲音,回應你對他們生命的呼召,而真實在生活中回應你的帶領。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些門徒最近在生命中都有著極大的突破,他們雖然所處的環境不一樣,而他們面對的生命問題也有所不同,但他們都能夠越來越在靈修中看見你所帶領他們的道路,他們不是跟隨著人,而是越來越知道該怎麼在生活中跟隨耶穌,這使他們的生命有真實的改變,而且開始願意付上代價將福音傳給你所感動他們的人。

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看見我們所傳的福音不是一套固定的佈道策略,而是聖靈活潑地引導所見證耶穌的生命,你使用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在聖靈引導的時刻與方法下帶領生命來認識你。主呀,你讓我看見這關鍵在於我們建立真實與耶穌親密連結的關係,這使我們更知道該怎麼即時聆聽你的聲音,更多在禱告中領受屬天能力去勝過生命的軟弱,進而看見你同在所彰顯的大能。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每一位你所呼召的門徒,讓我們在生活中越來越不倚靠這世上的人,而是更多在禱告中領受你的心意,讓耶穌真實成為我們生活每個時刻仰賴的引導者,唯有耶穌是我們的君王,是唯一不會帶我們走錯路的領袖。懇求你讓我們的心能夠時時緊緊跟隨耶穌,無論在何等混亂之中,使耶穌都真實成為我們每個時刻的道路、真理與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6, 倚靠什麼 決定禍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