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2017-08-12, 你不要我虛浮獻祭而是真實敬拜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a Ridg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10-20
QT亮光:
1:13 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月朔和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
1:16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
1:17 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厭惡著以色列人所獻虛浮的供物,以色列雖然當時還是有向你獻上大量的供物,但他們的心卻已經不在你的裡面。他們有著虛有的宗教外表,有著許多的獻祭、節期眾多,百姓也舉手禱告,但實際上他們已經失去信仰的精神,內心遠離了你,使得他們手中盡行強暴,做出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事。這樣表裡不一的狀態實在讓你無法忍受,所以你厭惡他們的獻祭,厭惡他們在節期那表裡不一的獻祭。

主呀,你便透過以賽亞向著以色列人宣告,要他們停止獻上這種虛浮的供物,而是要他們在你面前真實地洗濯、自潔內心的污穢,那一切不對齊你的生命,你要他們真實帶著悔改的心,那顆真實敬拜的心來到你的面前,用心靈與誠實來獻上祭物。你讓我領受到當他們真實內心全然地回轉向你,他們的獻祭就必蒙你悅納,然而他們就會與你更加地親近,進而就會更加明瞭你的心。這樣真實的敬拜便使得他們的心是對齊你的心,這讓他們會止住生活中目前你眼中看為惡的事,而更多學習行出你所喜悅彰顯你性情的生命,就是願意捨棄自己的利益而行善、對齊你屬天公平的眼光,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生命脫離這世上的綑綁。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如今我們的獻祭就是每天的敬拜讀經禱告、主日以及小組聚會等等服事,你所要的不是我們虛浮的供物,而是要我們一顆真實敬拜的心。我們不是有這一些外表的敬虔就能討你喜悅,你特別讓我看見當我們在一邊敬拜,但心裡卻想著其他與你不相關的事情,那就是虛浮的供物,我們的心其實在當下是遠離你的,你讓我特別感受到這是你所憎惡的。當我們真實渴慕著你全心敬拜的時候,我們就會更親近你,我們就會更渴望活出合你心意的生命,去行出你要我們活出的樣式。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一起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我們在獻祭的時候是否有獻那你眼中虛浮的供物的地方,這使我們能夠一起在你的面前悔改,懇求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們心中一切的污穢,讓我們的心能夠除去虛浮的供物而是獻上真實的敬拜。懇求主喚醒我們的生命,懇求聖靈充滿我們,讓我們的心再次回轉向你,除去內心一切那不合你心意的事。讓我們的心能夠再次貼近你,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的力量,在生活中真實活出你要我們活出的樣式,是真實表裡合一的敬拜。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慧柔門訓分享的時候,你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手機許多的 App 提醒總是容易抓住我們的心,有許多時候在無意識當中我們就會打開手機去看有沒有什麼新消息進來,但這些資訊其實並沒有那麼急迫,甚至這些提醒會干擾我們敬拜你的心。主呀,你便感動我們要把這一切影響我們的 App 與提醒關掉,使我們更多時間禱告而不是讓這些 App 佔據我們的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這就是會使我們獻上虛浮供物的阻礙,因為我們的心並沒有真實全然地敬拜你,這些資訊便會影響我們專注敬拜你的心。主呀,當我真實決心把這一切會影響我虛浮獻祭的事物從我生命中除去時,我真實感受到我的心可以更專注於你,不被這世上的事物給吸引,我便能夠在你的裡面更得著屬天的能力,我的心更是得著自由與喜樂。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真實撇棄這一切會讓我獻上虛浮供物的事物,使我在真實敬拜中更多貼近你的心,領受屬天突破性的恩膏來勝過眼前一切的挑戰,緊緊地跟隨著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2, 離惡行善的 生活上的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