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2017-08-11, 煉淨我生命不認識不留意你的心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uilding Strong Discipl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1-9
QT亮光:
1:2 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
1:3 認識主人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在考査經文背景中看見當時的以色列國早已分裂成為北部的以色列國和南部的猶大國,當時的北國不斷地對抗著你,犯下了極大的罪,而南國也在步入北國的後塵之中。他們在當時離棄你去拜偶像,寧可向異教國家尋求軍事上的援助,也不願求助於你。當時北國以色列已經被亞述給滅掉,而猶大也受到亞述的入侵,許多人都被擄去,唯有耶路撒冷像個孤島般存留。在這樣的背景下,以賽亞被呼召宣告著你對猶大的責備與拯救的信息。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在開始便宣告著你所養育的兒女,這裡指的就是以色列與猶大,你將他們養大,他們竟然悖逆你。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對齊你的眼光,你讓我領受到在你的眼中以色列和猶大就是你所養育的兒女,你看你與你的子民的關係就是父子關係。你如此地帶領養育著他們,但如今他們卻無視你這位父親的權柄,而刻意地不照著你的心意去做,不尋求你的幫助,而只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倚靠別人,這令身為父親的你是何等地情何以堪。

主呀,接著你就讓我看見你用比喻提到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你讓我領受到牛是忠誠的,牠是何等地甘心負軛,無論如何都順服為主人服務。而驢的品行相對來說差很多,牠只想照著自己的心意行,只為了主人槽裡的食物才留在主人的身邊。你提到牛是忠心於牠的主人,而驢還至少會因著食物回到主人身邊,能自己回到家裡。但身為兒女的以色列民卻不如此,他們是悖逆的兒女,不記得父神你對待他們的恩典,他們不但沒有牛的忠心,連驢為了食物而回家都不如。主呀,你讓我深深地領受以色列是何等地傷了你的心,在你眼中是何等地悖逆,整個不認識你也不留意你的旨意。

主呀,你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以色列落入這樣的光景,就是他們一直只想要照著自己的方式而活,而無法停下來尋求你在這些事上的心意,就像是一個悖逆的兒子一樣,一直堅持己意只想按著自己的意思去做,這便不斷地悖逆父親的旨意,而讓自己陷入越來越深的毀滅之中,但卻一點都沒有想到要回到你身邊。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檢視著我們生命中是否有一直想要堅持己意的地方,而無法停下來尋求父神你的心意的地方,就像一個悖逆的兒子一直想要照著自己的心意而做,不斷地悖逆父親的旨意。縱使我們有禱告,當我們沒放下自己的想法,我們還是在禱告中只是想要你照著我們心意來祝福我們,而不是真心按著愛我們父神你的旨意而行。主呀,懇求你喚醒我們的生命,煉淨我們生命中那不認識你不留意你的心,讓我們能夠更深刻能夠看見我們悖逆的心,使我們能夠回轉向你,進而領受你的旨意而真實想順服你的心意。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最近我在哪裡是需要被你煉淨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在上主日你感動我跟一位新來教會的姐妹連結,在第一次交談中你讓我看見她曾經是經歷你的醫治,但如今她失去那起初火熱愛你的心,你便感動我挑戰她要回到你的話語裡恢復與你的關係。但當天的談話並不如門訓一樣順利地挑旺她對你的渴慕,這讓我感到挫折,而在接下來幾天當中你一直感動我要傳訊息為她代禱,我的心是悖逆抗拒你的,我會覺得我無法去幫助她與你更加地靠近,我深陷在那挫折感裡,而只想按著我的己意去行,而不想順服你的旨意,就像那悖逆的兒子一樣。主呀,感謝你的靈持續地激動我的心,讓我不得不回應你的感動,而當我發出訊息為她代禱之後,她的回應讓我相當地感動,她說很久沒有人為她代禱了,而她的心也就敞開分享她最近生命的難處,請我能夠幫助她恢復與你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心回轉向你,不堅持我己意,當我願意順服你的指示去行,我就會更認識你,更加留意你在這當中的旨意。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充滿我的心,讓你來更多煉淨我生命中不認識你不留意你的心,使我的心能夠對你忠心,而不隨著己意而行,更多真實認識你也更多留意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1, 神的責打臨到悖逆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