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2017-08-06, 你是我們在患難之中隨時的幫助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evin Down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6:1-11
QT亮光:
46: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46:3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
46: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在一開始就宣告著你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縱使有著移山倒海的地震,洪水等等恐怖的災難。縱使其中的水雖然匉訇翻騰,山因此而戰抖,但我們也不用害怕。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你真的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避難所時,我們全心地倚靠你的時候,縱使我們周遭的環境再怎樣的動搖與混亂,我們的內心都能夠安靜在你的面前。主呀,你讓我在默想當中更深地領受到你是我們的避難所,就是我們在危急時刻可以躲避的地方。因為在危急的時候,我們很容易找不到藏身的地方與方向,如果我們內心沒有把你當作我們遭遇患難第一時間的躲避處的話,我們便會陷入這世界的混亂之中。但你如果真是我們內心深處的避難所時,當我們一遇到患難,我們就可以馬上躲進你的裡面。然而在環境極大的變動時,你讓我看見我們的心很容易軟弱,你便在這時刻就是我們在軟弱中的力量。並且在天搖地動的環境中,你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因為在這極大的變動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事物能夠站立得住,只有你是超越一切永不動搖的神,而且你隨時都樂意成為我們的幫助,是我們唯一可以倚靠的神。

主呀,你就讓我特別注意到作者領受到你在患難中對我們所說的話,就在這麼混亂的環境之下,我們的心很容易受到動搖,你便發出極有能力的話對我們說:「你們要休息」。你讓我在考査經文中看見這裡的「休息」原文直接翻譯就是「聽任」、「停止」、「放棄」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你這句話語,就是對著內心充滿混亂的我們,宣告著「安靜!不要吵鬧,要知道我是神!」你要我們在陷入患難的第一時刻,就是真實地放棄自己的一切心思意念,停止按著自己的心意去面對困境,而是在這時刻專心倚靠你,更加尋求聽任你的旨意。

主呀,你帶領我檢視我生命中在面對爭戰時,還有什麼地方會讓我的內心匉訇翻騰與戰抖,使我的心會因著環境的變動而起伏不定。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帶領青年牧區的聚會時,我的心並沒有全然地安靜在你的面前,我內心的心思意念會有時擔心著青年能不能進入到當天的信息裡,因為我們當天要分享的主題是「聖靈」,害怕大家到時會不會不知道要分享什麼。你讓我看見我在面對許多未知的人事物時,還是有許多的擔心與害怕,雖然昨天我便憑信心地去帶領他們分享與討論,你讓我看見你大大地在他們當中動工,有許多青年都回想起過去曾經歷過聖靈超自然的工作,你也賜給我智慧去幫助大家更清楚地分辨什麼是聖靈在他們生命中的工作,這都超出我一切所求所想的。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當時就是沒有全然地放棄我自己的心思意念,然而讓一些不屬你的聲音進到我的心中讓我無法安靜在你面前,無法全然地相信你必定動工,我不需要有任何的害怕。你讓我看見我還沒有全然地相信你是我的避難所與力量,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因為我在遇到困難的第一時間並沒有馬上進入避難所,我在外面遊蕩許久才進入,雖然我最後還是倚靠了你,得著你的幫助順利讓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成就你的工作。但我更是渴望在第一時間就進入到你的避難所,讓我在一遇到患難時,我的內心因著深信你是我隨時的幫助,而有極大的安靜在我的心裡,讓我放棄一切自己的心思意念,全心地倚靠你。主呀,求你帶領我更加竭力進入到你的同在裡,讓我在生活中真實熟悉進入避難所的道路,讓我真實能夠更即時地經歷你是我的力量,經歷你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6, 患難臨到也毫不懼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