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2017-08-05, 讓耶穌戀慕我專注敬拜祂的生命

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ZCC Flemingt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5:1-17
QT亮光:
45:10 女子啊,你要聽,要想,要側耳而聽!不要記念你的和你的父家
45:11 王就羨慕你的美貌;因為他是你的主,你當敬拜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一首在君王婚禮中的詩歌,而你讓我領受到這詩中的君王新郎預表著耶穌基督,而新娘就是預表著基督的教會,也就是我們這群跟隨你的門徒。主呀,你讓我看見在這首詩當中,君王有著極大的榮耀與威嚴,耶穌基督彰顯出你那充滿真理、謙卑與公義的生命,祂的右手施展大能行那顯明可畏的事,而耶穌所發出的攻擊是何等地精準能夠射中仇敵的心,使萬民撲倒在耶穌的腳下,你讓我看見耶穌是何等地榮耀並具有極大的能力能夠勝過這世界的一切。

主呀,你讓我在默想中更深地領受到在這樣極為榮耀的君王的心中,祂內心深處所愛慕的新娘,不是那擁有極大的能力能匹配祂榮耀的女子,你讓我領受到王所愛慕的美貌,就是新娘不記念她過去的民與父家,不讓過去的人事物佔據她的心,而是有一顆專注愛新郎的心。而這顆專注愛新郎的心,就是這榮耀君王眼中所羨慕的美貌,君王在意的不是新娘外在的美貌,而是內心一顆願意為祂捨棄過去一切而專注跟隨祂的心,全心全意地將自己委身於新郎。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新娘如此對新郎的忠貞就會增加她在新郎眼中的魅力,因著這專注真誠的愛,使王就戀慕著如此專一敬拜愛慕祂的新娘。

主呀,感謝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將今天經文中的新郎連結到耶穌基督,而我們就是經文中的新娘,就是耶穌基督的新婦。你讓我領受到我們無法靠著外在的美貌來奪得耶穌的心,唯一能奪得耶穌的戀慕就是我們不記念過去我們的民與我們的父家,我們願意捨棄過去的一切,讓我們的心只單單屬於耶穌,做一切的事情都是為了耶穌,就像新婦做一切的事情都是為了新郎一樣,為了討新郎的喜悅。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帶領我們更深地認識耶穌的心,讓我們在禱告中領受到耶穌渴望的是我們全心愛祂的心,是那內心對祂全然的愛慕。祂眼中的美貌不是我們為祂在外表做多少事,而是內心全心地愛慕敬拜祂,讓祂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唯一,這樣的專注敬拜祂的生命便能奪走祂的心。

主呀,你便在禱告中激動我的心,讓我更不要記念我的過去以及這世上的成就,讓我的心只單單地愛慕敬拜耶穌,就像新娘愛慕新郎一樣。主呀,你特別提醒我在這些忙碌的服事當中,我的眼光不要定睛在那外在的美貌,不是為了人而服事,不是要做多偉大的事,不讓這些眼光佔據我的目光。而是讓我的心在這忙碌服事中,對齊的是一顆愛慕專注敬拜耶穌的心,而不是專注我服事的果效和人對我的評價,我一切所行的都為了要更專注愛慕耶穌,這才是我做一切事的初衷。主呀,感謝你讓我今天更深地在經文中領受到我這樣專注在各樣事愛慕著耶穌、專注耶穌的心,是在耶穌眼中所羨慕的美貌,求你讓我領受屬天突破性的恩膏,使我能夠靠著聖靈更堅定活出這樣讓耶穌戀慕的專注敬拜祂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5, 榮耀君王的純潔新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