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2017-04-13, 從勉強到甘心背十字架跟隨耶穌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Bread for the Brid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3:26-32
QT亮光:
23:26 帶耶穌去的時候,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從鄉下來;他們就抓住他,把十字架擱在他身上,叫他背著跟隨耶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因著承受極大的鞭傷與刑罰,無法再背著十字架往前行。此時兵丁就勉強一位從北非的古利奈人西門,強迫他去為耶穌背這十字架,扛起這沈重死刑的十字架,跟隨著耶穌一路上受到屈辱,直到他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止。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默想這古利奈人西門的經歷,你讓我看見西門一步一步跟隨著滿身是傷步履蹣跚的耶穌,他離這位拯救我們的彌賽亞在當時是如此地靠近,不是在旁觀者的角度,而是跟在耶穌後面看著為我們罪而被如此對待的耶穌。你讓我領受到在這路程上他可以嗅到耶穌身上發出濃烈的血腥味,這真實為我們捨命的味道。你讓我看見這樣的經歷帶領他和他們全家最終相信的耶穌,成為你教會重要的一員,這是因為他真實經歷到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榮耀,在最沒有神蹟充滿著羞辱和鞭傷的時刻,他看見那聖潔無罪的羔羊在他眼前被獻為祭。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古利奈人西門眼前所跟隨的不是滿有神蹟被人尊崇的耶穌,而是滿有鞭傷被人踐踏的耶穌。在人的眼中西門是飛來橫禍,要承擔不是他應該承擔的重擔,但在你的眼中,他是被特別揀選,成為唯一在這十字架道路為耶穌背起十字架跟隨耶穌的人,這是充滿著如此大的屬天榮耀呼召,這榮耀的呼召卻是在人眼中看起來是何等地麻煩沒有榮耀的事。

主呀,你開啟了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有許多榮耀的呼召,這些呼召就像你呼召西門一樣,充滿著重擔麻煩的事,甚至是在跟隨耶穌當中會與耶穌一同遭受到逼迫與羞辱。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雖然渴望跟隨耶穌,回應你的呼召,但你讓我看見我們內心的期待總是跟隨著彰顯神蹟榮耀的耶穌,我們的心卻不真正願意像西門一樣,從被勉強而到甘心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在我生活中最讓我感到麻煩被勉強,就是當我的家人或我的門徒有著不如我預期的狀況的時刻,你讓我看見我的內心會很不想要管他們,更不用說要為他們捨命。你讓我看見我內心的期待就是能夠看見他們生命的翻轉,真實地在生活中跟隨耶穌,但往往他們生命陷入困境,充滿著麻煩與混亂的時刻,我雖然知道我必須去承擔這十字架,但你讓我看見我那被勉強的心,我看見的是十字架的痛苦而不是跟隨耶穌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再一次透過西門的生命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當我的家人和門徒陷入生活中的困境需要我的幫助,我不要帶著被勉強的心去幫助他們,而是要全然對齊你的眼光,看見這眼前的十字架是你榮耀的呼召。這個時刻這沒有人想要碰觸的事,你呼召我跟西門一樣去扛起那十字架來跟隨你,讓你的榮耀能夠彰顯在我的順服當中。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更深地在生活中得著這屬天的眼光,讓我看見那會勉強我的心的事情背後你的心意,更深地看見這是你榮耀呼召的時刻,使我能夠像西門一樣從勉強到甘心背十字架來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13, 現在是要因罪與審判 而哀痛的時候